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在盘锦举行

2020-01-13 11: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沈殿成

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生存挑战赛在盘锦举行

  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1月12日开幕。盘宣供图

  中新网盘锦1月12日电 (沈殿成)由辽宁省文化旅游厅、辽宁省体育局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1月12日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隆重开幕。

  3000多名冰雪爱好者在冰封的海面上徒步、穿越、拍照,红火热烈的场面点燃了冬日的红海滩,辽河口冰凌以其神奇独特的自然景观,受到了越来越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成为盘锦吸引游客的又一品牌项目。盘锦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民主持活动开幕式,副市长潘元松致辞并宣布冰凌穿越挑战赛正式开幕,台上领导鸣笛开赛。

  3000多名冰雪爱好者参加。盘宣供图

  此次冰凌挑战共分为专业选手50公里三天两夜冰凌穿越挑战和业余选手5公里苇海冰凌徒步体验两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野外极限运动爱好者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廊桥爱梦景点出发,沿中国最北海岸线,徒步穿越挑战辽河口冰凌地带。随着鸣笛声响,参赛队伍浩浩荡荡走向临近入海口的赛事起点,在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开启徒步体验。大家在冰凌徒步中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感受大自然的奇观和神秘,体验户外探险的挑战和极限。

  每年进入冬季,在中国最北海岸线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碱蓬休眠,红滩退去,万顷海面,冰排叠嶂,冰凌倒挂,形成了千里冰封的奇特壮观景色。自2016年开始,“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三次入选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连续两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每年都吸引数以万计的冰雪爱好者踏冰赏凌,挑战自我。

  专业选手50公里三天两夜冰凌穿越挑战。盘宣供图

  几年来,从国际性的“生存挑战赛”到普及性的“全民体验活动”,“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从辽宁走向世界,已成为盘锦乃至辽宁继红海滩之后又一重要旅游品牌。本届冰凌穿越挑战赛是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晋升为国家5A级景区后举办的第一次大型赛事,是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大力普及发展冰雪运动、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的重要赛事。除了继续保持原有专业选手和业余选手的冰凌穿越比拼外,还推出了一些列主题活动,使红海滩冰雪活动变得丰富多彩。

  据悉,从1月1日至2月16日,历时一个半月时间,将推出“冰雪+文化民俗+旅游+运动+温泉+民宿”系列冬季品牌项目,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