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最高罚10万

2020-06-29 14:57:0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夏中华

  武汉城管开展静音护考行动,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最高罚10万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张国新、方金旺)高考、中考即将来临,6月28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召开视频会议,决定开展2020年“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对在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单位,最高将按10万元顶格处罚。

  今年,武汉市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中考时间为7月20日、21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与中考夜间(7月6日、7日22时至次日6时,7月19日、20日22时至次日6时),建筑工地禁止施工作业(抢修、抢险和特殊工艺需要作业除外);禁止商业门店高音促销等噪声扰民行为。确因应急抢险及特殊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必须按程序审批,并采取严格的措施减震降噪。在中高考前,对离居民小区最近直线距离在20米范围内,有夜间施工行为,造成噪声污染扰民的建筑施工工地必须做到五个100%,即耳塞100%送到、高中考生100%安抚、70岁以上老人100%慰问、降噪设施100%安装到位、违规施工100%处罚。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表示,每周将对排名前10名工地进行专项督察,检查五个100%的落实情况。

  据介绍,对于“两考”期间的施工噪声,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中高考期间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的,处罚率100%,处罚金额不少于5万元;对噪声干扰考场,造成严重后果的,按顶格10万元罚金进行处罚。

  根据要求,28日起,武汉市开展入户宣传,以区、街为主组织专人到投诉集中、噪声敏感及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生产企业、加工门店、商户进行走访,进行“静噪护考”入户宣传和温馨提示。各区成立快速处置应急队伍,确保群众投诉及巡查中发现的噪声扰民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