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2020-08-07 15:22: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武汉8月7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将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可进入景区。湖北省政府新闻办7日举行发布会,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介绍该省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相关情况。

  据介绍,此次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各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每日按照核定的日最大承载量的50%进行预约,预约平台将于8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全国各地游客可通过“湖北文旅之声”或“长江云”“湖北日报”“湖北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预约。

  “组织这次活动是‘爱’的表达。”疫情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帮助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介绍,湖北统一制作了“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到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可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

  “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张文兵介绍,旅游、卫健、应急、交通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制定了科学周密的防护保障措施,从游客出发地到入住酒店再到进景区,采取点线面闭环式的疫情防控措施;从景区、旅途等重点环节入手,特别是加强景区特种设施设备全面检测,提供安全、周到、舒适的服务。另外,还通过设立旅游包机、旅游专列、旅游包团等项目奖补,欢迎省外游客入鄂。

  截至目前,湖北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367家,复工率达到94.5%;星级饭店恢复经营321家,复工率为84.5%;旅行社恢复经营786家,复工率为62.7%。转为常态化防控以后,目前已有近10个省区市的游客组团来湖北旅游。(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