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沐书香 社会各界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3-04-23 15: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菏泽”建设,4月22日下午,“爱心传递 共沐书香——社会各界向菏泽市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举行。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鹿展出席仪式并致辞,捐赠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梅主持。

  山东广播电视台菏泽记者站站长郑茂生发起捐赠倡议,号召大家捐赠图书、期刊、音频、电子资源等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正规出版物。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图书馆馆长、一级调研员张朝永代表菏泽市图书馆向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捐赠证。捐赠代表“红盾情”爱心委员会委员刘长英作为捐赠代表发言,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深刻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

  鹿展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连续十年将全民阅读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积极普及、宣传全民阅读理念,大力举办全民阅读活动,加快建设“书香菏泽”步伐,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同时,也对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对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阅读新局面提出了新期望。

  “捐赠图书、惠泽千秋”。本次捐赠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表现,必将有力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阅读氛围,为菏泽城市发展和经济繁荣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