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会水,但我必须跳”!菏泽一市民勇救轻生女子

2023-05-18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5月18日,在菏泽市区赵王河桥下,一女子轻生跳水,危机时刻,路过的市民程立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一把将其拉上了岸。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程立建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是菏泽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职工。

  事情发生于18日凌晨5时许,程立建正在晨跑,经过市区赵王河长城路桥时,他看到桥下一名女子正在缓缓走入赵王河中,试图轻生。

  “当时我就赶紧喊她,我说危险,我也不会水,但是看到女子越走越深,水已及腰部,我就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了。”程立建说,为了救下轻生女子,自己没来得及脱衣服,将女子救上岸后,自己已经冻得浑身发抖。

  对方情绪低落,一直重复着“我没有家了”。见此情况,程立建便报了警,民警赶到后他才离开现场。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