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哒!菏泽这届小朋友不简单!

2023-05-31 17:2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大众网记者 刘亚 菏泽报道

  儿童节是属于每个小朋友的节日,你知道现在的小朋友动手能力有多强吗?在菏泽,他们中有的会自制“驱鸟神器”,有的会用纸盒与泥巴造长城,有的可以在墙面上画“龙”,有的会表演教科书变脸……哪个技能震惊到你?这届小朋友是有点卷的,小小年纪练就一身“武艺”。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些技能满满的小朋友们吧!

  女孩为护花生苗自制驱鸟神器

  7岁女孩为守护奶奶种的花生苗,用塑料瓶、铁盆、编织袋等自制驱鸟神器。

  网友表示,有创意,鸟和贼都能吓跑。长大了又是一个发明家。

  所以,我们别小看孩子的任何一个小发明。他们动手做的每一样东西,哪怕做得并不完美,对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提升。

  女孩用纸盒和泥巴造长城

  从设计纸盒样式,到剪裁、涂抹泥巴,再到拼接、定型……小女孩全程亲自动手,十分认真。最后,她在楼梯上打造出自己设计的“长城”。

  网友看到后忍不住直呼:这是未来的土木工程师!

  小孩子的动手能力,真的绝了!

  11岁女孩10小时墙绘画龙

  11岁女孩周末写完作业后,花费10小时在墙面上绘画出一条“龙”。全家人上阵帮忙扶梯子、递颜料,支持女孩的画画爱好。

  网友纷纷赞叹,孩子的梦,全家来撑着!

  这种爱好被父母尊重的孩子有多棒!

  8岁男孩沉浸式演绎方言版爱如火

  8岁男孩在学校当众演唱方言版《爱如火》,全情投入表情沉醉,把围观的师生笑得差点“憋出内伤”。妈妈韩女士表示,孩子平时就比较活泼好动,在家也经常唱歌、模仿。没想到身旁围着那么多同学,也依然可以这么放开表演。

  网友表示,我以为他在向老师背诵课文呢。

  这样的孩子很给力,毫不怯场,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男孩课间表演教科书变脸

  课间时间,男孩用课本为同学们表演“变脸” ,赢得同学喝彩!网友:这真的是教科书级变脸......

  这样的学生有趣可爱,变脸比翻书还快,今年的六一表演就是你了。

  看,菏泽这届小朋友不光有许多奇思妙想和闪光技能,他们还善良美好、可爱可敬、温暖担当……

  他们,闪闪发光

  4月18日,在菏泽曹州武校,中国首次选拔20名“功夫足球小子”,签约北京体育大学与菏泽市共建的男子精英球队,今年暑期奔赴阿根廷,接受为期两个月的“沉浸式”培训。

  他们,可可爱爱

  他们积极向上

  他们温暖善良

  “叔叔,辛苦了”下雨天孩子们遇到送外卖的小哥,用软萌的声音说着。这样的画面温暖又治愈。

  ……

  他们身体里藏着大大的能量,也蕴含着无限种可能。这样的小朋友你爱了吗?

  祝所有小朋友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