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 好人沃土” 63位菏泽好人、25位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2023-09-01 09: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李欣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褒扬先进典型,8月31日,“黄河岸边 好人沃土”菏泽好人、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牡丹广场举办。菏泽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伦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张磊、周生宏、张鹏、肖云出席活动。

  张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尚,涌现出一件件“凡人善举”、一个个“平民英雄”,好人文化在菏泽大地蔚然成风,此次发布仪式必将兴起新一轮崇尚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热潮。希望受表彰的菏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菏泽好人的先进事迹,请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启发身边人,讲好菏泽故事,弘扬好人精神。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身边好人看齐,自觉讲文明、守诚信、行善举,为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谱写“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播放了《黄河岸边 好人沃土》菏泽市道德建设宣传片,并现场发布63位菏泽好人、25位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市领导和全省道德模范张景宪分别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热心市民等六类菏泽好人进行颁奖,中国好人刘扬、山东好人黄占亭为2023年菏泽市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颁奖。其中,“热心市民”类菏泽好人首次进行发布,旨在对积极宣传菏泽、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个人和群体进行褒奖表扬。“热心市民”类菏泽好人许朝园作现场交流,分享了自己到淄博自费送芍药花、宣传推介菏泽的故事和感受。

  活动现场公布了好人礼遇三项举措,本次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菏泽好人将在一年内享受免费体检、不限次免费游览曹州牡丹园景区、新华书店购书优惠等礼遇政策,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德者有德、好人好报的浓厚氛围。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宣传部、教体局负责同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和市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