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单县老年公寓老人被管理员抹粪 涉事公寓已限期整改
2015-03-18 20: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因为多撕了一些卫生纸,在单县老年公寓内居住的老人张秀云与管理员曹现英发生口角,曹现英气不过,便将粪便涂抹在张秀云的脸部以及身上。公寓方表示,事发时曹现英已被公寓除名。目前,单县警方已分别对曹现英和张秀云进行了行政处罚,民政局也已经收回该公寓《养老许可证》,并限期两个月整改。

  

  老人周全珍(左)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

  

  老年公寓对曹现英的处罚通知

  

  单县民政局的处理意见

  

  单县老年公寓院长徐学谦向记者介绍情况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张鹏)因为多撕了一些卫生纸,在单县老年公寓内居住的老人张秀云与管理员曹现英发生口角,曹现英气不过,便将粪便涂抹在张秀云的脸部以及身上。公寓方表示,事发时曹现英已被公寓除名。目前,单县警方已分别对曹现英和张秀云进行了行政处罚,民政局也已经收回该公寓《养老许可证》,并限期两个月整改。

  管理员与老人发生口角 向老人脸上辱抹粪

  今年78岁的张秀云家在单县郭村镇杨庄行政村李付杨楼村,三年前,老人入住单县老年公寓。

  据张秀云二儿子郑金汉介绍,今年3月2日,他和姐姐、姐夫三人到老年公寓看望母亲,“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郑金汉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日晚上,他接到母亲的电话,母亲向他哭诉自己脸上和身上被公寓的管理服务人员抹了粪。

  郑金汉告诉记者,3月3日上午,他再次赶到公寓时,看到的一幕让他惊呆了,“母亲脸上和身上被抹了粪便。”在将母亲脸上的粪便擦拭干净后,他将母亲送到医院治疗,并报了警。

  经过与母亲沟通他了解到,3月1日,公寓的服务管理人员曹现英在为老人端尿盆时,撕纸撕多了,老人嫌服务人员曹现英浪费纸,便骂了她几句。郑金汉告诉记者,他母亲年纪有些大了,脑子有些不好,经常骂人的事他也知道,“可是,也不能往脸上抹粪啊!”这让郑金汉有些气不过。

  涉事公寓管理员:不堪老人多次辱骂才涂抹粪便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事发时的老年公寓,该公寓的创办人、院长徐学谦告诉记者,张秀云只被曹现英涂抹了一次粪便,第一次抹的是泥,两人争吵正是因为老人嫌管理员撕得卫生纸太多了。

  同样也在单县老年公寓中居住的老人周全珍,是张秀云老伴(已去世)多年的好朋友,他向记者证实了徐学谦的说法。他告诉记者,张秀云第一次被抹完泥后,是他帮着张秀云清洗掉的,为了劝一直骂人的张秀英吃饭,他还费了不少功夫。

  徐学谦告诉大众网记者,曹现英是一个月前到才到老年公寓上班的,因为张秀云骂曹现英3天之久,曹现英没法还口,没法打她,出于无奈才与张秀云发生争吵。3月2日上午,公寓在扣除曹现英工资400元后,对她进行了除名处理。

  由于曹现英家在成武县,在对她进行除名处理后,因为工资结算问题,曹现英还留在公寓,与同在公寓工作的妹妹曹现红住在一起。曹现英告诉记者,3月3日,她准备离开时,张秀云还是一直追着她骂,她忍无可忍才往她脸上抹了粪。曹现英称,老人经常辱骂她,“我也60多岁了,哪能受得了她一直骂我?”

  因涉嫌侮辱 老人和管理员双双被罚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看到了单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案件调查及处理情况:

  “3月1日下午,曹现英伺候张秀云时,用卫生纸给张秀云端尿盆,因尿盆上有粪便,多撕了一点纸,张秀云就骂曹现英。因为该事,张秀云辱骂曹现英,直到次日(3月2日)下午17时许,曹现英用木棍沾了一些黑泥抹了张秀云一脸。张秀云辱骂曹现英更是厉害,直到2015年3月3日早上8时许,张秀云再次去辱骂曹现英,曹现英就抹了张秀云一脸大粪。”

  对于此事,单县公安部门经过调查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给予曹现英行政拘留七日罚款伍佰元的处罚。由于老人也涉嫌侮辱他人,公安部门同时给予张秀云罚款伍佰元的处罚。

  对于处理结果,张秀云的二儿子张金汉并没有提出异议,只是他觉得,自己的母亲被别人用粪便涂抹,给老人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因此,郑金汉要求老年公寓赔偿他的母亲精神补偿费和医疗费共计4万元。

  涉事老年公寓已被收回《养老许可证》 限期两个月整改

  徐学谦也认为自己也是受了很大委屈,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时,曹现英已经被公寓除名,事情的发生与老年公寓并无关系。而且,在张秀云住院期间,他给张秀云支付了2000元的费用,并组织了在该院居住的其他老人和曹现英的妹妹到医院看望了张秀云,这一点,记者在郑金汉处得到了证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的老年公寓属于徐学谦私人成立的养老机构,作为法人代表,徐学谦没有对服务人员做好监管义务,单县民政局已对法人代表徐学谦进行了严厉批评,收回单县老年公寓养老机构登记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同时限期两个月整改,整改验收不合格,将取消该老年公寓养老服务资格。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