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事故赔偿存纠纷 宝马车堵了菏泽公交公司大门
2015-03-18 16: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亚
今天上午,一辆宝马车停在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大门口一个半小时,导致停车场内40余辆公交车无法驶出,停在路面上的公交车也一度造成牡丹路交通堵塞。直到上午9时,在辖区民警和交警反复劝说下,宝马车主将车挪开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此前一起交通事故中,宝马车主和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

菏泽公交公司大门被宝马车堵住

等待进入公司的公交车停在牡丹路上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李亚)今天上午,一辆宝马车停在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大门口一个半小时,导致停车场内40余辆公交车无法驶出,停在路面上的公交车也一度造成牡丹路交通堵塞。直到上午9时,在辖区民警和交警反复劝说下,宝马车主将车挪开了。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此前一起交通事故中,宝马车主和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

  事发

  宝马车堵门 40余辆公交出不来

  今天早晨7时40分,一辆宝马轿车停在菏泽市公交公司大门正中央,将进出口堵住了。

  这一堵,直接导致停车场内40余辆公交车无法出行,而从外面返回和需要检修的公交车也无法进入停车场。宝马车堵门期间,正值上班高峰期,由于待修公交车进不去,一度导致牡丹路发生严重拥堵。

  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安全事故科科长赵庆民介绍,在3月13日和14日,这辆车已经连续两次堵门了,前两次都堵了大半个上午,几经劝说车主才肯挪车,造成了多个线路的学生班车和通勤公交延迟发车。

  上午9时,在辖区民警和交警的劝说下,宝马车主才将堵门的车辆开走,宝马车主与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菏泽市交警支队事故科协商解决问题。

  原因

  赔偿问题引纠纷 宝马车主前来堵门

  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事故科科员王伟告诉大众网记者,3月3日当天,一辆8路车由西向东行至长城桥附近时,这辆宝马车从南向北欲驶入长城路。这时,正在慢车道行驶的一辆机动三轮车为了躲避宝马车,撞上了正在快车道行驶的公交车。而后,三轮车又弹回去撞在了宝马车左前方的车体上。

  事故发生后,交警来到现场勘察,并认定该辆公交车负全责,但公交公司负责人却不认同,拒绝在事故责任认定书上签字。

  “交警之所以认定公交车负全责,是因为认为事故发生时公交车存在超车行为,但我们反复查看视频认为当时公交车和三轮车是并行的,并不存在超车,所以对全责的认定我们不能认同。” 赵庆民说。

  由于协商不成,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但宝马车主担心时间过长,因此将车辆停在公交公司门口讨说法。

  说法

  警方称堵门涉嫌违法 应通过正常途径解决

  据菏泽市交警支队事故科办案民警介绍,擦挂事故发生后,双方协商没有达成一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无果后,双方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不是动辄就通过“堵门”的形式解决问题。

  此外,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所在辖区南城派出所所长王宪平称,尽管宝马车堵门事出有因,是因为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但宝马车主及其朋友的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这位车主希望得到赔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应该通过正常的程序解决,即便对公交公司的处理有不满,也不应以损害公共交通资源和公众利益的行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王宪平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