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许树玉:为冠军而生,事业之外都是杂草
2016-07-10 17: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晁岳宁

阳光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树玉

  大众网菏泽7月10日讯(记者 刘进 晁岳宁)听许树玉讲故事,很容易被感染。没有绚丽修饰,许树玉的经历就是一堂生动的励志课,聆听者往往得到思维的升华。激情、职业、突破,几个关键词无法定义他,却能展示他是如何用九年时间,从一名基层保险业务员到打破全国记录成为个人业务冠军。

  许树玉欣赏马云、俞敏洪,熟悉他的人明白,其实他们是同一类人。做中国的NO.1,46岁的许树玉在保险业取得过巅峰。今年春天,他从德州老家来到菏泽,执掌阳光人寿菏泽中支,他要再次突破自我,重新掀起一场“保险风暴”。

  告别“熊样子”:

  背负一句话来城市打拼,卖8年盒饭不忘创业初心

  26岁那年,村里人的一句玩笑话,把许树玉从农村“赶”到了城市。

  那时,许树玉待在德州老家农村种地,结婚生子,日子平淡无奇。一次,他在胡同口遇到了一位邻居,对方打招呼“老三你回来了啊”。在家里排行老三的许树玉应声回答,却遭到反击“看你那熊样,我说的是那个老三”。许树玉转身才发现,同村另一个“老三”站在身后,他在城里做公务员,总是风光地开着车回家。

  村里人普通的一句玩笑话,却深深刺激了许树玉,他决心走出生活了26年的村子,去城里闯出一番天地。许树玉和妻子收拾了全部家产,装满三大车,离开60年的老屋,来到德州市区铁西南路租房住下,开始了创业路。

  创业路上,困难重重。许树玉在城里开起一家饭馆,他每天炒300斤菜,但最终还是未能换来生意兴隆,一年后,饭店无法继续经营。为了给店里员工发工资,许树玉把饭店卖掉,心中充满对员工失业的愧疚,他主动给每个人多发了半月的工资。

  “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就像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一样,彼时每天在屋内掌勺的许树玉,心中天地却无比宽广。许树玉至今珍藏着一张照片,狭小、简陋的出租房内,放着几口锅和大量一次性餐具,许树玉坐在凳子上摘菜,笑容阳光灿烂,墙上四个红字十分显著:“每日进财”。

  第二个创业项目,许树玉选择了好入手、风险低的盒饭。就是这份年轻人看不上的生意,许树玉坚持了8年。一份盒饭2元钱,利润很小,但许树玉做的盒饭味道好、分量足,本分经营让他的生意非常红火。后来事业迅速崛起的许树玉坦陈,也就是卖盒饭的这8年,他学会了诸多经营之道,并懂得了坚守的力量。

  多年之后,许树玉担任阳光保险的区域老总,他经常向员工回忆自己卖盒饭时这样一个经历。有一次,一位顾客不愿排队,拿着5元钱走到许树玉面前“我给你5块钱,你先给我一份”。许树玉婉言拒绝:“对不起,您给再多的钱也不行,您得排队。”

  “不做第一不行!”

  从业务员到老总,9年打破全国纪录成冠军

  “保险?骗人的吧!”11年前,保险人时常面临这样的傲慢和偏见。2005年,35岁的许树玉对保险业还一无所知,一位保险老业务员向他推荐入行,“一个月能收入好几万”。

  保险业的运行规则,与许树玉敢于挑战的性格十分匹配,大干一番的时机到来。“可以不吃不喝,但是不做第一不行!”上班第一天起,许树玉给自己定下了这个永远的目标。

  有这样一组数据,可窥探许树玉的保险生涯。上班第21天,他签下第一笔保单,价值6000元;他曾一天拜访20个客户,没吃一顿饭,一天签下了3万元保单;他凭借一个月43万的保费,获得德州市“保费王”;2014年,他把单月的保单做到350万,打破全国纪录,成为业务冠军。凭借夺目的业绩,许树玉的职位也频频高升,业务员、主管、高级主管、经理、总监、区经理、副总,直至总经理。

  光鲜的成绩背后,是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艰辛。一次,许树玉费了大力气签下了一位客户,对方也签了保单、交了保费,但晚上又突然打来电话要求退保,原因是“家人说保险是骗人的”,许树玉在电话上怎么解释都没用。挂掉电话,许树玉趴在电动车上流下眼泪,但随即振奋起来,决定立即去客户家拜访。客户家在黄河岸边的农村,当晚又下着大雨,许树玉把汽车放在黄河大堤上,步行20里到客户家,到了客户家门口,许树玉先把泥靴脱掉,换成随身携带的皮鞋进门。最终他感动了客户,选择继续投保。

  进入保险业,加班成了许树玉的家常便饭,“每天工作12小时都不算加班”。有一次,许树玉拜访完客户已是凌晨两点,他开着摩托车回家,途中把包掉在一处井盖旁,停车捡起来继续上路。在附近蹲点的警察,以为许树玉是在偷井盖的贼,上演了一幕街头追踪戏,后来许树玉把包里满满的保单亮出来,才消除了误会。

  进入保险业工作第二年,许树玉在德州市区买了自己第一套房;工作第三年,他花18万买了人生第一辆车。“买车后,我专门回老家找那位邻居。”许树玉向那位邻居当面表示了感谢。许树玉说,争气不生气是他的人生格言。

  11年寿险生涯,许树玉用勤奋和坚持换取了尊严。他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平均月收入10万,期间买了3套房2辆车,累计总收入超过500万。

  “事业之外,皆为杂草”

  用生命去工作,于细微处感动客户

  2011年春,因为业务能力突出,许树玉受命筹建阳光人寿保险德州开发区支公司。从最初的五人团队,规模迅速膨胀,如今员工总数已过千人,2015年标保达到1883万。德州开发区也从最初的C级营业区,每年一个突破,发展成为超A级营业区。

  作为老总,许树玉身上的敬业精神丝毫不减。2012年,因感冒发烧加上工作过于劳累,许树玉做了扁桃体手术,一段时间不能说话。不顾医生叮嘱,手术后第二天,许树玉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他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与员工进行交流,十几天里瘦了30斤。躬身力行,许树玉把团队打造成一支铁的队伍。

  效率就是效益,执行才有业绩,许树玉把自己满腔的激情带给了他的团队。他鼓励员工:“除了自己的事业,其他都是杂草”。

  有员工在跑业务时丢失了电动车,许树玉鼓励他:“步行来上班,回来的路上跑一单业务,挣回一辆电动车的钱。”看到某些部门经理经常偷懒,许树玉电话检查之外,还亲自跑到家里去核实,最终让在家睡懒觉的经理羞愧难当。最初公司开会总有员工迟到,许树玉干脆把开会时间提前半小时,并严格奖罚制度,后来每一位员工都很准时。开会时经常有员工的手机响起,许树玉在会议室专门设置了“养机厂”,大家的手机集中放在一起,谁的手机响一下,当场罚款给大家发红包。

  彻底的执行之外,吸引客户的还有服务本身。在阳光保险特色理赔服务中,从100元以上的客户到5000元以上的客户,凡是住院三天内报案,从公司服务人员、区经理到中支总经理,都会带着礼品探视。“礼品不贵重,但会让客户感到温暖。”许树玉说,看到老总亲自探视,客户感动之余,也给无形中给公司带来口碑和客户资源。

  “冠军梦想永不灭”:

  执掌阳光人寿菏泽中支,要从全国倒数第一做正数第一

  2016年7月8日上午,保险宣传日菏泽保险业“彩虹定位跑”活动现场,40多家保险公司齐聚一堂,规模超过千人,现场步伐一时难以统一。阳光人寿菏泽中支的队伍却整齐划一,让人眼前一亮,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刚刚组建的团队。

  这样团队的形象源于许树玉的大力整顿。三个月前,许树玉调任阳光人寿菏泽中支总经理。此前,他刚刚获得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今年年底,菏泽中支的人员规模、业务额要增长10倍!”上任伊始,许树玉提出年度目标,这震惊了公司的每一个人,大家都知道,菏泽中支公司的业绩目前在全国倒数第一。许树玉又说“我们的目标是全国第一!”有人反问:从倒数第一到正数第一,中间还有那么多名次呢。许树玉回答:我们只争第一,只是中间经过他们。

  许树玉的答案,在他的行动上。上任菏泽的前三天,他的工作时间达到50个小时,拼命三郎的本色尽显。新同事很快适应了许树玉的节奏,短短三个月,菏泽中支的规模迅速膨胀,一切向好。

  许树玉最佩服马云和俞敏洪,欣赏他们的坚持不懈、敢于创新。许树玉说,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的,一个团队的精气神就是生产力。上任后,许树玉不断在分公司、支公司讲课,讲业务技巧,讲工作精神,让员工提升水平,树立信心。许树玉反复讲,做好了服务,就赢得了客户。

  采访将要结束,许树玉通过微信与上级领导交流,谈及下一年菏泽中支的目标,许树玉稍作思考,敲下几个字:今年的基础上,再增长一倍。对方很快回了一个大大的“赞”,这个表情灼灼闪亮。

  “冠军梦”,是许树玉的微信名,也是他永远的追求。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