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亿打造4A级“鲁西南记忆”旅游度假小镇

2016-09-28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景佳 聂冬梅

“鲁西南记忆” 温泉旅游度假小镇效果图

鲁西南记忆小镇——鲁西南味道效果图

雷泽水韵户外温泉效果图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景佳 聂冬梅)菏泽旅游业发展再添新“惊喜”!大众网记者今日获悉,由菏泽交通集团投资20亿元打造的4A级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鲁西南记忆”温泉旅游度假小镇正在加紧建设中。该项目占地1100亩,集民俗博览、历史文化、温泉养生、商业娱乐、原乡记忆多种业态为一体,一期工程已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工程进展顺利,计划2017年牡丹花会期间正式营业。

  4A级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填补菏泽养生度假方式空白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鲁西南记忆”温泉旅游度假小镇项目位于菏泽南外环与广州路南段交汇处,将按照4A级标准,打造成为原生态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鲁西南味道生态餐厅、雷泽水世界、温泉度假别院、雷泽水韵室内室外温泉、温泉度假酒店、会议中心、私人专属影院、地方戏曲传承中心、中心广场牌坊、民俗博物馆、民俗小镇、民俗客栈、艺术家村等多个项目。

  其中,鲁西南味道生态餐厅将由国内园林建造翘楚夏岩集团全程参与规划建设,以生态雨林为主题,移海南绿植,借江南溪水,育四季恒温;餐厅营业面积15000平方米,设大小包间70个,80余散桌星罗棋布,可同时容纳1500人同时用餐。餐厅后厨全部由地方菜名厨组建,菜品以鲁西南传统菜为主要特色,配合国内优秀的川、鲁、粤、湘菜系精心烹制,曹州美食文化与民俗表演、亭台楼阁交相呼应、让顾客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享受健康生活。

  山东大学旅游系教授王晨光分析,“鲁西南记忆”将填补菏泽乃至鲁西南地区休闲、养生、度假方式空白,其特色文化发掘与现代新型生活方式相结合的特点,将进一步推动菏泽文化旅游开发,对于一些不再满足于常规地点旅游的游客来说,将增添一种新奇的旅游体验。

  工程已于2月正式开工 致力于打造最高端业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鲁西南记忆”温泉旅游度假小镇由中国文化企业30强曲江文旅全程策划,以“古泽长卷、梦回原乡”为主题,通过挖掘和整合地方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弘扬和推广鲁西南特色民俗文化,依托雷泽湖丰富水资源,规划打造一个集民俗博览、历史文化、温泉养生、商业娱乐、原乡记忆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寄托现代人原乡情怀的全天候文化旅游度假区。

  项目已于2016年2月正式开工,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项目一期定陶界开工建设部分,生态餐厅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建筑及造景施工。拥有超大体量设计的温泉水世界正在进行主体阶段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中轴线广场完成铺装,牌楼工程已完工,停车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据了解,一期建设部分计划于2017年牡丹花会期间正式营业。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鲁西南记忆”是集生态、环保为一体的绿色项目,它的建成,将为菏泽市及其周围民众带来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解决人们渴望回归自然的需求,有望通过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的开发,带动菏泽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出“中国牡丹城”之外的第二张城市名片。其建成后,将与定陶仿山景区、菏泽牡丹园、郓城水浒城连成一线,形成菏泽市范围内旅游景点的互补互助,并将进一步扩大到山东省乃至周边省市,成为“好客山东”特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