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电子商务现场会召开 要求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2016-12-07 2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聂冬梅

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秀玲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电商发展情况

会前,解维俊一行到曹县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园观摩

观摩团一行在众创空间观摩

菏泽全市电子商务现场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记者 张鹏 聂冬梅)12月6日至7日,菏泽全市电子商务现场会召开。会议利用一天的时间,实地参观了成武县、曹县、定陶区、高新区、牡丹区的部分电商园区及项目。集中开会阶段,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副市长黄秀玲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电商发展情况。

  孙爱军指出,电子商务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是带动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当前,菏泽正处于科学赶超、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电子商务对于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能、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必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牢牢抓住电子商务不放松,为全市转型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强劲动力。

  孙爱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在扩面增量上下功夫,大力发展电商村镇,积极发展跨境电商,形成风起云涌、铺天盖地、蓬勃发展之势。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全产业链的电子商务,培育新型业态,引领新实体经济发展。在集聚发展上下功夫,推进电商园区化,加快形成特色小镇。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着力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快递物流体系建设、融资渠道拓展。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加强质量监管和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打造一批信誉度高、服务质量好的知名品牌。

  孙爱军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电子商务就是抓经济发展的新思维,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带头学网、懂网、用网,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推动电商产业加快发展。选树一批电商示范企业和电商创业典型,引导群众积极投身电商发展,形成竞相议电商、知电商、做电商的浓厚社会氛围。

  解维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燎原之势”。要集中力量进行电商创业园区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加工业融合发展,催生新实体经济蓬勃发展。要想方设法抓好光纤、道路、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要统筹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将其与返乡创业、脱贫攻坚、村级班子建设、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相结合。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定陶区政府,郓城县商务局、曹县大集镇、定陶区张湾镇、朱氏药业集团、睿帆工艺品有限公司、菜鸟网络农村事业部、天华电商产业园等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