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你们在哪?12岁浙江女孩在菏泽与家人失联

2017-01-03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浙江女孩方佳依目前被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收养

为防止小女孩家人回来后找不到孩子,菏泽市救助管理工作人员给小区保安留了电话

  大众网菏泽1月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中午,众多菏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开始流传一条寻找孩子家长的消息,称一名小女孩已与父母失联4天,目前救助站正全力寻找家长。大众网记者采访证实了此事,据小女孩称,她叫方佳依,今年12岁,是浙江衢州人,父母均在菏泽打工。四五天前,她的父母乘坐火车离开,离开时还给她留了些钱。目前,方佳依已由菏泽市救助管理站移交给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照看。

  12岁浙江女孩与家人失联 好心店主拨打救助站电话

  “救助了一名11岁的流浪女孩,初步了解女孩叫方佳依,浙江衢州人,父亲叫方志军,在菏泽打工,方佳依已和父母失联四天……”今天中午开始,微信朋友圈中开始传播这样一条消息,消息的最后,还备注有菏泽市救助管理站及其24小时值班电话。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吴波,他告诉记者,今天上午9点多,值班工作人员接到菏泽火车站凤凰城一家商铺的来电,称捡到一位小女孩。接到电话后,他立刻和同事赶往凤凰城。

  吴波说,在凤凰城一家牛肉面馆,他们见到了被救助的小女孩。经过与小女孩沟通了解到,小女孩名叫方佳依,父母均已离开菏泽,通过小区物业和保安也都没有找到孩子家人任何线索。为了孩子安全,吴波等人把小佳依带回了救助站。小佳依衣服比较陈旧,吴波等还为小佳依买了件衣服。在吃过午饭后,菏泽市救助管理站将小佳依送到了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暂时收养。

  父母均已离开菏泽 租住的房屋半个月前还充过水电费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拨打救助电话的是菏泽火车站凤凰城一家牛肉面的店主刘彩宏。她告诉记者,今天上午8时许,她看到门外有个小女孩一直在溜达,旁边无人照看,便把小女孩领进了店里。小佳依说,四五天前,她的爸爸先坐车离开,妈妈随后离开,离开前曾在火车站买了票,但妈妈告诉她,因为钱不够了,只能买一张坐票和一张站票,考虑到小佳依不能长时间站着,妈妈便留了些钱给她独自离开,剩下小佳依一个人在菏泽。但对于“来菏泽多久了、在哪里上学、爸妈走之前还说什么了”等问题,小佳依均摇头表示不知道。

  菏泽火车站凤凰城E栋东区的保安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女孩的家人大约是在去年开始在这里租的房子,但经常不在租的房子里居住。“这次走应该有好几天了,附近的商户看到小女孩没饭吃,也都主动拿出来食物给她。”

  大众网记者从凤凰城小区的物业处了解到,小女孩父亲留下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但通过水电费缴费系统能够查询到,在去年的12月20日,小女孩一家租住的房子还充过水电费。

  目前,小佳依仍被收养在菏泽市儿童福利院,菏泽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寻找家人,如果您有任何她家人的线索,请联系菏泽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值班电话0530-5389920,或联系大众网菏泽频道0530-5122000,让小佳依尽快回到父母身边。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