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明起拉开春运大幕 预计春运发送旅客69万人

2017-01-1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菏泽火车站工作人员举行宣誓仪式

菏泽火车站部署春运安排

  大众网菏泽1月12日讯(记者 苏龙生)从1月13日开始,全国将正式拉开春运“大幕”。今天上午,菏泽火车站举行2017年春运安保启动仪式。2017年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9万人次,客流成分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客运高峰期预计为2月3日、13日两天。

  预计发送旅客69万,2月3日、13日为预计高峰期

  2017春节为1月28日。按照春运期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的规定,1月13日开始,全国将正式拉开春运“大幕”。本次春运截至2月21日,共计40天。

  春运期间,菏泽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其中直通客流预计发送42万人,管内客流预计发送27万人。

  2017年两个春运高峰与往年相同,预计都将出现在节后。第一个高峰日预计时间为2月3日(正月初七),客流成份以民工和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7万人;第二个高峰日预计出现在2月13日(正月十七),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5万人。

  客流成分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客流方向有所不同

  今年春运期间,菏泽地区客流仍以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为主。

  与往年相同,今年春节期间,菏泽地区探亲流人群流向以济南、青岛、烟台、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深圳等地为主。探亲流人群一般节前回家,节后正月初七返程。

  近些年来,菏泽地区务工流人群有所回落,部分民工有着固定的打工地点。这部分人群流向以哈尔滨、北京、天津、上海、济南、青岛、烟台、西安、杭州等地为主。固定民工流返程时间基本与探亲流相同,返程日期在正月初六、初七。

  菏泽地区的学生流人群以菏泽学院、菏泽医专、菏泽职业学院等高校为主。预计节前发送学生2万人次,生源以本省为主;预计节后发送学生4万人次,流向以淄博、潍坊、青岛、烟台、日照、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西安、杭州、武昌、长沙、广州等地为主。

  今年春运开始时间早,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叠加,外加天气的不确定因素,给春运带来不小的麻烦。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菏泽火车站围绕售票组织、旅客组织、旅客服务等内容,现已建立起完善的保障制度,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