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日限行双号机动车 没达重污染依旧实施

2017-01-15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市区交警在限行路段设置了标志

  交警对双号车辆进行劝导

  大众网菏泽1月15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菏泽天气监测为轻度污染,市区是否继续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菏泽限行措施将按照计划执行,今日对尾号为双数(0、2、4、6、8)的车辆限行。菏泽没达到重污染天气依旧限行,有对重污染天气提前行动应对、区域联动应对两方面的原因。

  昨日,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今日上午8:00起,菏泽由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应急响应。其中,根据《菏泽市公安局关于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菏泽城区部分区域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今天一早,不少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了菏泽天气的照片,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数据,菏泽的空气质量显示为轻度污染。“只是轻度污染,限行措施还实施么?”不少网友问。

  对此,菏泽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市区大队大队长张俊福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菏泽市区的限行措施会按照既定方案实施。天气没达到重污染依旧限行,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根据环保部预测,近期河北、河南、山西、山东等省的部分城市将遭遇新一轮重污染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达4天,昨日起,环保部派督导组对涉及城市进行督导,这次限行是应对这轮污染的措施之一;二是环境污染具有区域性,菏泽限行也是与周边其他省市城市联动的防治措施。

  根据规则,今日(星期日)只允许尾号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菏泽市区限行区域为长江路(含)—人民路(含) —西安路(含)—黄河路(含)以内的区域。交警部门将启动全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取证。

  大众网记者看到,今天8时开始,菏泽市区交警在限行区域主要路段设置了限行标志,执勤民警对闯入禁区的车辆进行劝阻。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