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要求:履职担当 凝聚正能量

2017-01-20 1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1月20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召开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爱军就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的批示,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的宣传文化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秀玲主持会议。

  孙爱军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创新求进,积极作为,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新的一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抓好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履好职、负好责。要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能力水平,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声音,为加快“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步伐凝聚更多正能量。

  王永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16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按照市委“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加快赶超的关键一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勇挑重担,有所作为。

  王永江要求,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宣传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要抓好理论学习,抓好理论宣讲,抓好阐释普及,拓展理论武装。要落实责任,巩固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做强正面宣传,狠抓舆论引导,严肃新闻纪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四德工程,培育先进典型,加强核心价值观建设。要深化文明创建,狠抓移风易俗,形成文明风尚,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提升文化建管水平,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改革发展。

  王永江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好队伍,强化素质,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宣传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秀玲就公共文化服务、艺术创作、文物保护、“两馆”建设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和考核,切实把宣传文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