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刚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 连线大众网新春走基层记者

2017-01-24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大众网济南1月24日讯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副部长王世农一行,在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傅绍万,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齐鲁传媒集团总经理赵念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大众报业集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新闻工作者,视察山东手机报编审工作,并与在菏泽进行新春走基层采访的大众网记者,进行视频连线。

  1月24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一行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新闻工作者,视察山东手机报统一编审系统,现场作出指示。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向大众网一线编辑记者拜年。 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与正在菏泽进行新春走基层采访的大众网记者进行视频连线。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上午9:50许,孙守刚一行来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的办公区,他微笑着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忠礼,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等同志一一握手。随后,孙守刚视察了山东手机报统一编审系统,详细了解了山东手机报平台、产品、内容和客服管理等运行机制。

  当了解到山东手机报目前已覆盖全省,用户在突破3500万后继续呈上升态势时,孙守刚说,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工作是2016年省网媒集团一个突出亮点,手机报最重要的是要靠内容吸引增加用户黏性,山东手机报不仅时效上要快,而且要接地气、内容好看。目前,全省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已订阅了山东手机报,要把用户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今年,山东将推进县级广播电视台的改革,山东手机报要抓住机遇,融入到县级融媒体平台建设。

  接着,孙守刚向坚守岗位的大众网员工拜年。他说,感谢大家一年的辛勤工作,在新的一年,祝愿互联网传媒集团有新的更大的发展,每一位同志都大吉大利!

  随后,孙守刚来到大众网演播室,林忠礼介绍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独立调查》,以及大众网推出的独立IP视频产品——众播、众拍。众播自今年元旦上线以来,总访问量已经突破2300万,共直播了30场,其中有8场直播点击量超过百万,烟台“箭步哥”3秒钟翻桌救人回访的直播点击量超过600万,500万人次点赞。全省700万网友通过众拍日发帖近千条,总点击量接近100万。听到这些情况后,孙守刚频频微笑着说好。

  今年也是大众网连续第8年开展新春走基层,目前,已经有10批40多名记者分赴山东各地一线进行采访。当得知大众网新春走基层报道小分队正在菏泽市牡丹区赵楼社区进行采访时,孙守刚与前方记者樊思思进行了视频连线。

  通过演播室大屏的视频画面,现场看到了牡丹花种植大棚里一片忙碌,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孙守刚高兴地对樊思思说,马上就要过年了,我们来给一线编辑记者们拜年,你们在第一线、在群众身边,体现的是一种“走转改”的精神,向你们学习,向你们问好!(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