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恒达热力职工春节不休息,力保供暖正常

2017-01-30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恒达热力职工春节不休息,力保供暖正常

一桶泡面,是恒达热力职工春节的加班餐

一组组供暖数据,构成了陈帅和洪廷立的春节生活

监控中心是调控菏泽市区供暖的枢纽

大年初二,杨会新(左)和同事在接听供暖热线,她在大年三十值了夜班

  大众网菏泽1月30日讯(记者 刘进)除夕夜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桶泡面就是加班餐……与大多数人悠闲自在的状态不同,菏泽恒达热力人这样度过春节假期。这个春节,菏泽气温降低,恒达热力职工正常值班力保市区279个小区供热正常。菏泽人的温暖春节背后,是他们的默默付出。

  1月29日,大年初二。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南京路的恒达热力监控中心和客户服务部,这里的5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上午7:30,27岁的陈帅和同事洪廷立接了夜班同事的班,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一直到晚上8:30,他俩都要一直待在监控大厅,监测供暖主管网的温度、压力和流量,管控各个小区的供热状态,不停地统计、分析各项数据,工作紧张而忙碌。

  12:10,到了午餐时间,陈帅和洪廷立拿出最后两桶泡面,这是他们的午餐。“三天的时间,一大箱泡面就吃完了。”监控室一角,一大箱泡面已经空空,这还是农历腊月二十九菏泽市领导前来慰问时带来的。陈帅说,附近的食堂已经关闭数日,监控中心处于市郊,方圆几里买不到食物,这几日,泡面成了值班人员最主要的食物。

  下午3:00,陈帅发现主管网的温度降到了89℃,立即通知后方,提升温度。“这几天比较冷,首站的温度必须在90℃以上。”这个假期,一组组数据成为他们生活的主角。陈帅和洪廷立向大众网记者列出了他们的值班表:大年三十、初一、初二都值白班,初三、初四要连续值夜班,初五、初六是他们仅有的休息时间。

  与监控中心一墙之隔的,是恒达热力的客户服务部,这里的三名工作人员和四部电话,24小时接受市民的咨询和投诉。下午4:30,杨会新接到了一起咨询,一小区业主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她立即与一线的巡查人员联系了解情况,迅速处理;十分钟后,又把处理的结果反馈给了业主。

  “大年三十我正好值夜班,没能和家人吃团圆饭。”杨会新说,她15岁的儿子为此生了气,赌气跑到姨家吃了年夜饭。谈及这样的工作状态,杨会新只是平淡地说,既然做了这一行,就要尽到本职,无论什么时候。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