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新修8座高铁站建筑规模曝光 菏泽东站最大

2017-02-07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资料图,与文无关

  大众网菏泽2月7日讯(记者 孔祥申)近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曲阜南站等8座客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公告》,该公告披露了鲁南高铁新建的8座高铁站建筑规模和车场规模,其中菏泽东站建筑规模与车场在新建的8个站点中均为最大。

  建筑规模和车场规模均为第一

  公告显示,为提高铁路客站设计水平,确保客站建筑方案质量,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拟开展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曲阜南站、兖州南站、济宁北站、嘉祥站、巨野北站、郓城南站、菏泽东站、庄寨站共8座客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根据这份公告,在新修建的8个高铁站中,菏泽东站无论是车场规模还是建筑规模,均排在8个新修站点的首位,菏泽东站车场规模为3台7线、15000平方米,巨野南站、郓城东站、庄寨站均为车场规模2台4线、5000平方米。

  根据规划部门披露的站点选址,菏泽东站位于日兰高速口东侧、万福河以北,建在定陶区陈集镇桶子河村。目前,鲁南高铁曲阜至临沂段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菏泽至曲阜段正处于征地搬迁阶段,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建筑面积是曲阜东站的1.5倍 滕州东站的2倍

  据了解,已经投入使用多年的曲阜东站车场规模为2台4线,建筑面积为9996平方米,菏泽东站的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车场规模3台7线,菏泽东站面积是曲阜东站的1.5倍。

  2011年建成的滕州东站,其车场规模为2台4线,设正线2条、到发线各2条,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即将开建的菏泽东站大小为滕州东站的2倍。

  2014年建成使用的菏泽火车站建筑面积 14996平方米,与即将修建的菏泽东站(菏泽高铁站)的大小基本相同。

  附各车站车场规模和建筑规模:

  序号 站名 车场规模 建筑规模(平米)

  1 曲阜南站 2台4线 5000

  2 兖州南站 2台4线 5000

  3 济宁北站 2台6线 12000

  4 嘉祥站 2台4线 5000

  5 巨野北站 2台4线 5000

  6 郓城南站 2台4线 5000

  7 菏泽东站 3台7线 15000

  8 庄寨站 2台4线 5000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