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万元“正能量奖金” 花落曹县火海救人小伙

2017-02-09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周柠

赵传博和他的证书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合作媒体代表将“天天正能量”获奖证书送到赵传博的手中

赵传博受伤的左手

  大众网菏泽2月9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周柠)日前,菏泽曹县小伙赵传博用拳砸窗,火海中勇救母子三人,伤了一只手救了三条人命的事迹引发全社会关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对此事也高度关注。今天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合作媒体代表将“天天正能量”获奖证书送到赵传博的手中,1万元奖金也将随后打到其账户上,以表彰他的正能量行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鸡年发出的首笔万元“正能量奖金”。

  致敬山东正能量汉子,万元奖金花落曹县小伙

  “赵大哥,您恢复得怎么样了……”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合作媒体代表张娇娇等人刚到病房就询问赵传博的伤势恢复情况,并带来了项目组对赵传博的问候。赵传博的主治医师、曹县人民医院骨外科主任马海燕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进行了8天的治疗后,赵传博恢复得不错,目前主要进行消炎,大约再过两三天,赵传博就可以出院。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张娇娇等人还带来了另外一份好消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为赵传博颁发了证书以及正能量“公仔”。在荣誉证书上写道:“赵传博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活动中,荣获特等奖,特发此证及正能量奖金壹万元,以资鼓励。”张娇娇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鸡年发出的首笔万元“正能量奖金”,1万元奖金将在七个工作日内打到其账户上。

  “天天正能量”还给赵传博写下了这样的颁奖词,评价他的英勇行为:“这是火海中最美的逆行,是寒冬最温暖的善行。他说,一只手换三条命,值!而我们想说,一份善念温暖千万人心,赞!有情有义正能量,舍己救人真英雄。致敬山东正能量汉子!”

  了解事迹当天便确定发奖,已被推荐为山东好人之星候选人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项目,旨在奖励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温暖美好的凡人善举。项目自2013年7月启动以来,已累计发起每周正能量常规评选177期、特别策划奖励400多次,直接奖励人数超过3000人,发放正能量基金超过2800多万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鸡年的首笔万元“正能量奖金”为何花落赵传博?对此,该项目组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2月7日,项目组通过媒体报道,了解了赵传博在火海中英勇救人的事迹后,很快便联系合作媒体核实此事,核实后,又在项目组内进行讨论,当天就确定将这笔奖金发给赵传博。“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和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不做冷漠的路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希望这个故事让更多人看到身边生活中的善意和温暖,让正能量从齐鲁大地扩散到更多的地方。”

  对于这笔万元的奖金,赵传博说,他原打算将所有奖金捐给遭受火灾的张本广一家,但在此之前,他和家人把曹县青菏办事处送给他的2000元慰问金送给张本广时,被张本广婉拒。因此,他计划把一万元奖金先用作医药费,养好伤后早些上班,再想其他办法帮助张本广一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赵传博已经被菏泽市文明办推荐为第59期山东好人见义勇为之星候选人,曹县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为赵传博申请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