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孙爱军作报告

2017-02-14 1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4日讯(记者 张鹏)勇于担当绘就宏伟蓝图,接续奋斗实现美好梦想。2月14日上午,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菏泽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回顾总结菏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菏泽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务实图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

  初春时节,菏泽大地处处孕育着新的生机。菏泽大剧院会场,喜气洋洋、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近500名代表,肩负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全市人民的期盼,光荣出席大会,忠实履行职责。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有:孙爱军、解维俊、李建华、李法洪、尹玉明、王永江、杨东明、闫剑波、杨光忠、王磊、王永华、马骏。

  大会由解维俊主持。上午9时,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孙爱军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大力实施“四项工程”,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顺利完成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

  孙爱军强调,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实力大幅攀升、产业提升成效显著、发展活力明显增强、基础设施全面突破、各项改革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民主法治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五年。五年的奋斗充满艰辛,五年的拼搏铸就辉煌,丰富的实践给了我们许多深刻启示:必须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必须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必须把提高质量和效益摆在突出位置,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执政理念,必须始终保持勤勉敬业、担当奉献的实干作风,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孙爱军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三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四项工程”,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与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后来居上的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奋斗目标是:经济发展更加强劲,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从严治党更加深入。

  孙爱军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最根本的任务是加快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必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充分集聚,厚植菏泽发展新优势。加快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扩大农业发展优势,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基础突破力度,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加强环境保护,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修复保护,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打造生态菏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深入推进和谐创建,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孙爱军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坚持强基固本从严,坚持干部管理从严,坚持作风建设从严,坚持政治生活从严,坚持执纪问责从严,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孙爱军最后强调,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厚望,凝聚着全市人民的热切盼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务实图强,全力加快富民强市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后来居上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印发了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