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菏泽党代会:工作报告“十大金句”,句句激励人心!

2017-02-1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康君

  大众网记者 张鹏 康君

  2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代表中共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这份一万多字的报告中,闪烁着许多激励人心、激发斗志的经典之句。

  在这里,大众网记者摘录了报告中的“十大金句”(点击观看精彩H5页面),与您共勉——

  谈社会发展:

  我们没有老本可吃,更没有捷径可走。

  必须始终把发展重任扛在肩上,把加快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8.5%、9%、9.5%左右;城镇化率达到54%左右,市区人口达到130万人以上。

  谈工作作风:

  改变欠发达面貌,等不来、靠不来、要不来。

  必须保持“弱鸟先飞”的争先意识,大力弘扬“人一我十”的拼搏精神,不争论、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付出更多心血和汗水,谋求更大发展和突破。

  谈基础设施:

  让菏泽人民实现在家门口乘飞机、坐高铁的梦想。

  尽快建成菏泽机场,完成鲁南高铁、京九高铁菏泽段建设;建成东新、德上、枣菏等高速公路;提升洙水河航道运输能力,完成新万福河、郓城新河航道建设;建成市区至机场、高铁站的连接线。

  谈文化传承:

  让市民留得住历史记忆、感受到人文关怀,使菏泽城有根有魂,更有特色和品位。

  实施“城市绿荫”“牡丹上路”“水系连通”工程,把“花城、水邑、林海”品牌打造得更加靓丽;将“一都四乡”文化、祖源文化、名人文化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保护好老城区“外圆内方”格局。

  谈美丽乡村:

  菏泽要美,农村必须美。

  培育一批特色小镇、特色农庄;实现农村道路、安全饮水“户户通”,全面完成改厕任务;大力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积极发展面塑、剪纸等民俗文化。

  谈环境保护:

  努力让菏泽蓝天常在、碧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与发展同行。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27%以上,水和土壤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推进“降尘、减煤、治气、增绿”,到2021年,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60天以上;全面整治城乡黑臭水体。

  谈绿色生活:

  决不要变了色、带了味的经济增长。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企业、园区及产业内部清洁生产和资源循环利用;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推广绿色节能技术,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严格管控高污染高耗能行业。

  谈扶贫脱贫:

  没有贫困群众的小康,就没有全市人民的小康。

  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严格落实“一户一案”精准扶贫,狠抓“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强化“一人一岗”就业扶贫。

  谈和谐创建: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加快建设法治菏泽,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意识;支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行使审判权、检察权。

  谈从严治党:

  让搞了腐败的付出代价、想搞腐败的断绝念头。

  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紧握巡察“利剑”,强化派驻监督,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