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一医生勇救落水儿童 透支后被好心人拉上岸

2017-02-20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赵中秋再次来到救人事发地点,平静的湖面,见证了曾经发生的一切

赵中秋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非常激动走上前紧紧握住张其停的手

赵中秋(中)与一起救人的张其停(左)、徐庆兰(右)合影,他们在救人过程中是团结一致的“战友”

工作当中的赵中秋,是一名好医生,对待患者非常热心和用心

  大众网菏泽2月20日讯(记者 王保珠)近日,一条成武好医生跳湖救出三名落水儿童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这个救人的好医生就是成武县九女集镇医院医生赵中秋。2月18日,记者见到赵中秋,他说除了自己参与救人外,还有4名好心人出手,真要感谢他们,要不然自己都上不了岸。

  发现有人落水,他毫不犹豫跳湖救人

  赵中秋说,2月6日中午,他下班后驾车去县城吃完饭返回途中,路经城北枣曹路生态园,本想到里面转一转玩会,突然发现相距100多米处的湖水里有人落水。

  曾当兵13年的赵中秋,丝毫没有犹豫赶紧脚踩油门,绕到对岸事发地点。赵中秋说,他发现孩子落水时的地点在对岸有100米多远距离,如果从这边游过去的话,体力估计难以支撑,下意识间选择驾车绕到对岸。

  当赵中秋到达事发地点时,发现有一男一女两名儿童在水里挣扎,第三名儿童已经爬到岸上。在水中挣扎的男孩较远,离岸边四五米远,女孩离岸边有2米左右远。18日,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人工湖岸上是石头,岸边水泥修砌,大概有60多度坡度,坡度上有青草,踩上去比较滑,这也是孩童落水和他们自救难度大的原因。

  赵中秋把外套一脱,就跳进湖里。他先把靠岸较近的女孩拖到岸边,然后又去救里面的男孩。往里面走三四米远的距离,大概有两米多深,他托起孩子本想站起来,可脚底下太滑,多次托起,都不见效,只有靠着手劲往岸边拽。男孩脱险,可刚才被拖到岸边的女孩又滑到湖里面。

  “叔叔,救我!叔叔,救我!!”赵中秋说,当时体力已透支差不多,身上穿得衣服太多,水又凉,可听到女孩的求救声,心里一股劲冲了上来,“我也有孩子,就跟自己的孩子掉到水里一样着急。”他再次返回湖里将小女孩拽上岸边,而自己再也没有劲往岸上爬了。

  多名好心人相助,救人英雄被拉上岸

  赵中秋说,如果不是被好心人拉上来,自己的命可能难保,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他,也要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将赵中秋拉上岸的则是一位62岁的老人,他叫张其停。张其停说,当时参与救人的还有67岁的徐庆兰、70岁的王福生,还有一名30岁左右的青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我把跳湖救人的他拉上来以后,脸色焦黄,蹲在岸边石头上20多分钟才缓过劲来。”张其停说,当时发现有人落水,他们几个岁数大的人都不敢下去,干着急没有办法,只有大声喊人救命。“我们能搭把手把人拉上来,也是应该的,当时谁见了谁都会搭一把手的。”

  徐庆兰说,他是第一个发现有人落水的,本来想在岸边一手扶着石头,一手伸手救人,可太远。就在他着急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跳进水里,他们几位老人就在岸上负责拉人,还有一个青年人负责把救上来的小孩抱到车上取暖。

  赵中秋成了小城里的大英雄

  赵中秋救人的消息,通过媒体和微信传播开来,一夜之间,赵中秋的电话成为热线。

  “很多在外地的战友,打过电话,非常关心,问我怎么样。”赵中秋说,当时他去救人根本没有考虑后果,一心想怎么把人救上来,其他的真没有想,“现在真有点后怕,要是岸上没有好心人帮忙一起救人的话,后果真不堪设想。”

  成武九女集镇镇医院副院长张成涛说,赵中秋作为一名医生,平时工作兢兢业业,性格开朗,与同事相处融洽,对待患者也很热心,他能做出这样的善举,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