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刘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2-2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

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22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苏龙生)今天上午,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上方两侧。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省十二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昌,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省十二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段伯汉,市委副书记李建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尹玉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付守明、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朱斌、陶体华。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委员,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出席大会;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菏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会议由尹玉明主持。

  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0名,实到48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孙爱军作书面讲话。孙爱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是菏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环境和压力挑战,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大力实施“四项工程”,开创了各项事业新局面。五年来,菏泽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发展活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经济社会呈现出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心血。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孙爱军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市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人民政协是精锐之师,各位委员都是有识之士。希望大家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定共同的政治理想和追求,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务实善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推动“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定政治信念。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行动自觉。要全力服务大局,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当好促进发展的战斗员,当好推进落实的监督员。要关注民心民意,注重识民情,注重聚民力,注重暖民心。要凝聚共识共为,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提高协商工作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委员当有新作为。孙爱军希望将要选出的新一届市政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勇受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说,十四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菏泽市在“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征程上阔步向前的五年,也是菏泽市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开拓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菏泽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勇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十四届市政协任期五年的工作。一是夯实政治基础,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紧扣主题主线,提高政治协商履职成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是狠抓文史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主旋律。六是开展主题活动,大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七是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推进政协宣传工作。八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十四届市政协在履职实践中形成了一些新的认识:一是坚持维护核心,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政协工作才会有为。二是坚持服务中心,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政协工作才会有位。三是坚持贴近民心、体察民情、关爱民生、践行民愿,政协工作才会有效。四是坚持凝聚人心,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集民智,政协工作才会有力。五是坚持不忘初心,知我政协、爱我政协、为我政协,政协事业才会有成。

  刘勇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向新一届市政协提出如下建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共识上有新提高。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三要突出团结民主,在凝聚合力上有新作为。四要创新方法机制,在协商民主上有新突破。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工作水平上有新提升。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为目标,全面提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朱斌作了政协第十四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宣读了市政府、市政协关于表彰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陶体华宣读市政协表彰决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