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2-24 21: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苏龙生 孔祥申

新当选的菏泽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摄影:李军)

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摄影:李军)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张鹏 苏龙生 孔祥申)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通过了有关决议和报告。尹玉明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了大会选举,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斌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大会选举尹玉明为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主席,付守明、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朱斌、陶体华为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副主席,蔡文厚为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秘书长。

  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主持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 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省十二届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永昌,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省十二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段伯汉,市委副书记李建华,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朱斌、陶体华,秘书长蔡文厚。

  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履职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学习并认真讨论孙爱军书记语重心长、振奋人心的讲话,听取并审议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

  尹玉明强调,过去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四届市政协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用智慧与汗水诠释了人民政协的深刻内涵,用激情和梦想谱写了菏泽政协的历史篇章,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切实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全市政协工作务实务真、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受到了市委和上级政协组织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菏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目标,指明了道路。本次政协开幕大会上孙爱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蓝图已经绘就,目标更加明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思考,悉心领会实质,准确把握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之中,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不断推动菏泽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一要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坚定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行为。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是新一届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要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唱响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主题旋律。四要体察民情,倾听民意,营造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浓厚氛围。五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焕发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蓬勃生机。六要强化素质,转变作风,狠抓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发挥作用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协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

  尹玉明最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政协事业把我们紧紧连在了一起,让我们倍加珍惜时代赋予我们的荣誉和责任,倍加珍惜人民政协建言献策的历史舞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不断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全力谱写率先发展的新篇章,为开创菏泽市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省政协委员,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