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菏泽站集体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 戮力前行

2017-03-08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站召开集体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暨两会报道总结会议

大众网记者总结分享两会报道经验 

大众网菏泽站记者、编辑认真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

  大众网菏泽3月8日讯(记者 苏龙生)在今年2月菏泽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报道中,大众网菏泽站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提前策划,有序实施,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规律,采写了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稿件。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和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骏分别给予批示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安排市政协办公室发来《致大众网菏泽站及相关网友的感谢信》。今天下午,大众网菏泽站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内容建设,不负所望,戮力前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支持菏泽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大众网菏泽站始终坚持“党网高度、大网气派、责任媒体”的功能定位,立足菏泽,服务大众,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内容建设,积极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多次对大众网菏泽站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大众网菏泽站继续秉承“与菏泽共荣,与网友共生”的理念,勇担媒体责任,回应网民关切,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声音。

  今年两会期间,大众网菏泽站制作了《天香2017》专题,采写了《菏泽市长网上听民声 两会期间十答网友问》《一个菏泽市人大代表报到前的24小时》《评论:站在时间的坐标轴上 见证数据的变化》《评论:科学赶超有底气 后来居上有动力》《归来吧,在外漂泊的菏泽游子》等深度报道;制作了《你有一个来自解维俊市长的红包》《五年后,小荷的幸福生活》《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刘勇主席引用5句古语刷爆朋友圈》等H5作品,均在微信头条发布,并在大众网菏泽频道、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菏泽大众网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今日头条号等平台集中发布,形成宣传矩阵,放大大会声音,产生较好影响。

  3月2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批示指出:“衷心感谢大众网菏泽站为宣传盛会所作出的努力和辛劳!对取得的成绩和创出的经验表示祝贺!望不断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架起民意和政府之间的桥梁!”

  同日,菏泽市政协主席尹玉明作出批示:“感谢大众网菏泽站的同志们倾心倾情倾力报道菏泽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盛况,希望今后多关心、关注、支持政协的工作,多宣传报道政协委员‘围绕核心、维护大局、围绕中心、维护发展、围绕民生、维护稳定’及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的事迹,汇聚正能量,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做出新贡献。”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骏作出批示:“近年来,大众网菏泽站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倾力关注民生,为我市‘科学赶超、后来居上’汇聚了正能量。希望大众网菏泽站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改进创新,让主旋律、正能量主导网络空间,讲好菏泽故事,传递菏泽好声音,展示菏泽良好形象,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会上,大众网菏泽站记者、编辑依次发言,表示将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创新思维,发扬顽强奋斗的精神,全力做好内容建设,以优质的内容再造影响力,以良好的影响力服务菏泽发展。

  大众网菏泽站负责人表示,此次两会报道,大众网菏泽站是作为一场“战役”来打的,报道能取得成功,与全站员工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密不可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众网人将不负市领导所望,继续保持昂扬的激情,加强团队合作,用心做好新闻策划,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

  致大众网菏泽站及相关网友的感谢信

  大众网菏泽站并高登福站长: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贵站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创新网络报道形式,用心讲好政协故事,开辟《天香2017----菏泽两会专题报道》新闻专题和《网友说》栏目,发布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原创报道稿件25篇,并被新华网、大众网主站、网易、中国江苏网、中国山东网等全国知名网站争相转发,而且利用微信头条、大众社区菏泽论坛、菏泽大众网官方微博、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等融媒体平台,形成强大的“宣传矩阵”和“吸睛磁场”,全面呈现了会议盛况,及时传递了会议声音,极大提升了读者和观众的视听体验,有效搭建了网民与政府的沟通桥梁。

  市政协领导密切关注贵站的报道工作,尹玉明主席对此非常满意,高度肯定,并专门做出重要批示。在此,对贵站的精彩报道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积极参与大会工作、传播大会声音的网友提出表扬。真诚希望贵站继续坚持“党网高度、大网气派、责任媒体”的功能定位做好政协工作报道,恳挚祝愿贵站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此致

  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3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