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出台加强自身建设意见 强自身促履职

2017-03-11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3月11日讯(记者 张鹏)日前,《中共政协菏泽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意见》共涉及5个方面,15条细则,就加强菏泽市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意见》指出,政协党组是党在人民政协组织中的派出机构,肩负着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责任。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种、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意见》从坚定信念、勤奋学习、求真务实、加强团结、严格自律等五个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意见》要求坚定政治立场,自觉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在重大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毫不含糊。要增强党性修养,自觉贯彻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带头讲党课,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

  在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实效方面,《意见》的要求也是十分具体。《意见》指出,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制定党组成员集体学习计划,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5天,每月召开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成员个人要制定自学计划,每年至少撰写1万字的读书笔记、2篇体会文章、1篇调研报告,年终向党组汇报。

  求真务实是菏泽市政协一贯的工作作风,《意见》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联系各界群众,坚持真情履职为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党组成员每年到基层蹲点调研不少于2个月;加强同党派团体的合作,形成同心同德谋发展、和衷共济干事业的整体合力。

  《意见》要求加强团结,提升领导能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原则,坚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强工作通气,经常交换意见,共同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在严格自律方面,《意见》进行了重点阐述。《意见》指出,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把党风廉政教育贯穿于政协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等各个方面。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严禁利用职权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要加强道德修养建设,坚持以德为本、择善而交,净化社交圈。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规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多交善友,多交学友,多交诤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