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集中签约24个PPP项目,总投资526亿元

2017-03-18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并现场推介了PPP项目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7中国·菏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高峰论坛暨PPP项目推介会在菏泽市举行。现场推介项目115个,覆盖17个领域,计划总投资1213.5亿元。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526亿元,其中开发区棚户区改造PPP项目、牡丹区曹州古韵项目两个项目投资过百亿。

  11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213.5亿,平均单体投资10.6亿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项目推介和签约仪式并现场推介了PPP项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上推介的项目呈现出投资规模大、覆盖范围广、预期收益好等特点。

  从投资规模看,115个项目总投资达到1213.5亿元,平均单体投资10.6亿元。从单体项目投资规模看,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到68个,占59%;10亿元以上的项目41个,占35.7%。从推介项目的地域范围来看,其中市区项目10个,11个县区项目105个。分布领域涉及政府基础设施、市政工程、交通运输、城镇综合开发、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体育、医疗卫生、养老、保障性安居工程、农业、水利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能源等领域,适合各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方根据各自优势和业务特点来选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推介的项目都是菏泽市重点打造的重大项目,预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都十分可观,建成后既能给社会资本方带来合理利润空间,也能显著改善项目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集中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526亿,两个项目过百亿

  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6亿元。大众网记者综合发现,签约项目中,有两个项目过百亿,其中江苏南通三建集团与菏泽市牡丹区签订的牡丹区曹州古韵项目投资100亿元,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签订的开发区棚户区改造PPP项目投资200亿元。

  同时,投资上10亿的项目6个,分别为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40亿元的开发区康健城项目、德智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菏泽高新区签订投资20亿元的高新区德智国际医养园项目、美地置业(中国中车)联合体与菏泽市交警支队签订投资22.3亿元的菏泽市新型共建体(PPP)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上海明凯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分公司与曹县签订投资11.1亿元的曹县城区道路基础设施项目、交通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与菏泽市牡丹区签订投资22亿元的牡丹区文化旅游重点产业项目、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东明县签订投资38亿元的东明县东明湖片区棚改项目

  菏泽市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县区长,各驻菏金融机构负责人,来自全国的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基金公司和社会资本方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