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让互联网成为传播菏泽好声音的大舞台

2017-03-23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菏泽日报记者张国庆 摄

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出席座谈会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骏主持座谈会

孙爱军同网友握手 菏泽日报记者张国庆 摄

大众网网友、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部长李艳华发言

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巨野县独山镇交管所所长汤庆峰发言

大众网网友、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王家君发言

网友崔新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网友袁文卿在座谈会上发言

网友荆俊杰在座谈会上发言

列席的三名大众网网友认真记录

全市网民代表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记者 张鹏)3月23日,菏泽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全市网民代表座谈会,与菏泽市部分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并勉励广大网民要做群众合理诉求的代言者、菏泽发展成就的宣传者、新风正气的弘扬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网络舆情的引导者,让互联网成为传播菏泽好声音的大舞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骏主持座谈会。

  网友代表畅所欲言,市委书记为网友发言点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座谈会的网友来自社会基层,涵盖了论坛、微信、微博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座谈会上,王泽斌、张堑、袁文卿、李艳华等10名网民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网络发展环境、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政府部门对网民提出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回复说明,亮明态度,通过实际行动解决问题,获得网民的理解支持。”菏泽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王家君是一名大众网网友,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又曾从事过网站建设维护、网络舆情和群众信访维稳等工作,对行业内百姓的诉求愿望较为熟悉,座谈会上,王家君直接就政府回应民生关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牡丹区王浩屯镇的荆俊杰是一位农民代表,荆俊杰说,作为网民,大家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共同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空间,因为是农民代表,他还就农村饮用水、农村健身场地、淘宝村建设、下水道建设、专业合作社等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建议。

  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巨野县独山镇交管所所长汤庆峰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自2001年起就开始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呼吁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同时积极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建议政府和网民之间可以通过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化解矛盾和误会,争取把民生类负面网贴消灭在萌芽状态。”

  “菏泽是你我的,你我是怎样的,菏泽就是怎样的。”座谈会上,大众网网友、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副部长李艳华一番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李艳华说,当前菏泽正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如果大家每个人都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遇上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手,哪怕仅仅是一个小小的微笑,菏泽都会变得更美。

  网友袁文卿是一名微博管理员,他围绕微博在传播网络正能量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发言,同时也将网友在微博上反映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微信网友代表郭良超认为,微信可成为网络正能量引导的重要传播途径。

  在认真听取网民代表发言后,孙爱军说,网民代表多数来自基层一线,发言流露出真情实感,有着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炙热情怀,能够代表普通群众的心声。各位网民代表要积极担负起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党委政府声音,对菏泽发展成就多宣传,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多解读,对群众意见呼声多反映,对社会新风正气多弘扬,对网上不当言论多引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最大限度采纳吸收,认真落实到今后工作中。

  希望网友扮演好五个角色,传播菏泽好声音

  孙爱军说,当前,菏泽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深入实施“四项工程”,顺利完成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风险挑战多,困难压力大,大家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党委政府的声音,对菏泽发展成就多宣传,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多解读,对群众意见呼声多反映,对社会新风正气多弘扬,对网上不当言论多引导,让互联网成为传播菏泽好声音的大舞台。

  会议上,孙爱军通过与会代表向全市网友提出希望,希望网友扮演好五个角色。要做群众合理诉求的代言者,将群众的呼声诉求,意见建议提上来,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下去,架起畅通民意的“连心桥”。要做菏泽发展成就的宣传者,利用好网络平台,及时宣传菏泽发展新变化、城乡建设新面貌、社会发展新气象。要做新风正气的弘扬者,通过写网文、拍照片、录视频、发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菏泽故事,传播菏泽好声音,讴歌真善美,提振精气神。要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做到依法办网、文明上网,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信息,坚决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积极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要做网络舆情的引导者,遇到不实消息、重大舆情及时报道真相,主动发帖跟帖,合理引导网民情绪,妥善化解网络风险,促使网络环境更加健康有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