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 总投资近4亿设计年限100年

2017-03-30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孔祥申 郭亮 刘涛 王有方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宣布丹阳立交桥通车

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将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

开通仪式吸引众多群众关注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张鹏 孔祥申 郭亮 见习记者 刘涛 王有方)今天上午,菏泽丹阳立交桥竣工通车仪式举行,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市领导孙爱军、尹玉明、闫剑波、任仲义出席通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主持仪式。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丹阳立交桥的通车,将有效缓解黄河路、长江路等路段交通压力,优化市区道路体系,不仅大大地缓解了城区的交通压力,也为新老城区的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对加快菏泽市的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设计年限100年,工程投资约4亿元

  上午8时许,菏泽城区开始飘起了小雨,但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市民来看丹阳立交桥通车仪式的热情。大桥通车前,就有不少市民赶来拍照纪念,市民们举着雨伞或穿戴雨具,站立在丹阳立交桥的东侧。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就住在丹阳路上,在大桥修建的过程中,就经常过来看看,今天大桥正式通车,他非常开心,一大早就起来和家人一同赶到现场。“这座桥修通了,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以后出行真是方便多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丹阳路跨铁路立交桥工程西起人民路,沿丹阳路向东,依次跨振兴路、规划桂陵路后,跨越铁路货场、京九铁路、新日铁路,继续向东跨长沙路后至规划武汉路,接丹阳东路。大桥全长2032米,主桥宽度3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40千米,设计年限100年,工程投资约4亿元。

  上午10时许,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宣布,菏泽丹阳立交桥正式通车。通车后的菏泽丹阳立交桥,成为连接东部城区和西部城区的快速通道。大众网记者现场乘车体验,从立交桥西侧人民路上桥,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行驶,过桥仅花费了不到4分的时间。再向东行驶一个路口,就到达了连接城区南北的广州路大通道,非常便捷。

  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创下多项纪录

  一直以来,贯穿菏泽城区东西的道路只有南部的长江路和北部的黄河路,随着菏泽城市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区道路交通压力与日俱增,丹阳立交桥的建设进展也成了市民们关注的热点。

  2014年6月份,菏泽丹阳立交桥开工建设,自建设以来,立交桥的每一次进展都牵动着菏泽市民的心。因为丹阳立交桥跨度较大,且横跨京九、新兖铁路,为保证铁路运营安全,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中铁二十局对跨铁路斜拉桥采用转体施工方法,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协作,努力攻克了超大吨位斜拉桥转体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2016年11月8日11时30分,菏泽丹阳立交桥主桥成功转体,在2台350吨连续式千斤顶的牵引下,菏泽丹阳路跨铁路立交桥东侧主桥逆时针转动81.67度,与东西两侧引桥实现精准对接。丹阳路立交桥还以转体长度238米,也成为当今世界采用单球铰转动施工的最长桥梁。同时,4.5米的球铰直径也是目前工业铸造领域的最大直径。转体也备受市民期待,在转体现场,大众网独家视频直播,前后共4.6万余人观看直播。

  成连接东西城区大动脉,市民为民生工程点赞

  “这样一来太方便了!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在通车仪式现场围观的人群中,市民陈先生对着大众网的直播镜头不停地感慨,今天上午虽然下着小雨,但陈先生和几位邻居特地从菏泽双河集赶来,只为现场见证这样的时刻。

  市民刘先生就住在广州路附近的一家小区,在丹阳路中段工作,每天上班都要从长江路转到人民路,才能到单位,出行很不方便。“丹阳路的修通,真是菏泽的一件大喜事,为咱们的政府点赞!”丹阳路刚刚通车,刘先生便驾车在桥上走了一圈。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在通车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菏泽丹阳立交桥既是一条市区横跨铁路、连接东西的交通要道,也是一项群众关心的惠民工程,它的通车,对拉开城市框架,缓解市区通车压力,方便群众通车,提升城市总体形象,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菏泽丹阳立交桥的建成通车,丹阳路、人民路正发展成为新城的“两轴”,交通、区位优势日趋明显,这座西起人民路,东至武汉路,横跨桂陵路、长沙路、京九铁路、新日铁路等城区道路和铁路干线的立交桥,将打通中心城区和东部城区,成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黄金交通纽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