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立交桥半小时通车千余辆 菏泽“主动脉”大贯通

2017-04-01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上午7:30,丹阳立交桥上车流不息

立交桥人行道上,有早起市民出来散步

  大众网菏泽4月1日讯(记者 苏龙生)丹阳立交桥通车之后,菏泽城区东西“主动脉” 贯通,大众网记者上午现场统计,半小时通车1100余辆。两天时间过去,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上下班时间的缩短。

  上午7:30,丹阳立交桥上阳光温暖,微风拂面。站在大桥中部最高处俯瞰菏泽城区,桥上车水马龙,东西两侧高楼林立。两侧人行道上,有上班市民疾行而过,新鲜劲儿尚未过去的市民靠着护栏拍照留念。桥下偶尔有火车经过,汽笛长鸣,煞是热闹。

  丹阳立交桥西起人民路,东到广州路,3月30日桥体通车,一举打通菏泽东西“主动脉”。上午7:30到8:00,正是上班高峰期,立交桥上车流不息。大众网记者现场统计,半小时内共通过车辆1100余辆。立交桥通车带来最直观的效益,就是东西城区通行时间缩短。

  家住陶然美地小区的刘先生在太原路某房产公司上班。大众网记者采访的时候,他正骑电动车从桥上通过。刘先生介绍,自己以前上下班都是开车绕行长江路,路上最少也得花费半小时。大桥通车之后,现在都是骑车上班。“快的话十分钟就能到,不仅用时短了,出行方式还环保。”刘先生笑着说。

  自长沙路南行,沿着中部的一条小路横穿铁路涵洞,经过何楼,是家住天华领秀城的阮自海通车之前每天必走之路。“这是一条捷径,比起长江路能少行两公里多,但是路面太窄,上下班穿村而过的时候,经常一堵就是半小时。”如今骑车行驶在丹阳桥上,阮自海一脸轻松:“起码不愁堵车了。”

  丹阳立交桥开通之后,带来的另一影响就是附近房价的上涨。“立交桥通车前一周,来看房的人数明显增加。从3月25日到今天,附近小区房价普遍上涨近300元。”华瑞·紫云台的销售顾问闫安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售楼部门口,“一桥连东西,紫气通南北”的大幅标语鲜红醒目。“这是我们近期的一个宣传重点。”闫安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