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菏泽全面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2017-04-03 2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大众网菏泽4月3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民政局获悉,根据相关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菏泽市各县区民政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再收取婚姻、收养登记费。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前,婚姻登记费用为每对新人9元工本费,收养登记费用每件250元。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17〕92号)和《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民函[2017]112号)的要求,菏泽市民政局立即下发了《关于转发<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民政局、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017年4月1日起,不得向任何当事人收取婚姻、收养登记费,坚决杜绝违规收费、乱收费、变相收费现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停止征收的婚姻登记费用是指每对新人的9元工本费,包括以前规定的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费用。停止征收的收养登记费用则是每件250元的收养登记工本费。

  “真是好政策,赶上好时候了!”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前几天他在网上看到了这一消息,没想到菏泽这么快就落实了。他说,他计划今年5月1日和女朋友去领证,9块钱的工本费虽然不高,但取消这一收费项目,真的是便民惠民,一定要点赞。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