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公布四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2017-04-14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坪霏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实习生 韩坪霏)4月14日,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其中,菏泽机场、铁路、高速公路、航道工程四大项目引人关注。

  菏泽机场、铁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菏泽机场项目位于定陶区孟海镇附近,占地约2298.3亩,新建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站坪机位7个;项目估算总投资18亿元。目前,菏泽机场项目正式立项,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准备报批。机场公司正在抓紧注册,飞行区土方回填等配套工程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7亿元。

  据悉,铁路项目霸州至商丘段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已完成并报国家铁路总公司,评审会议正在召开,国家铁路总公司正对菏泽市进行现场踏勘。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曲阜经菏泽至兰考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全部支持性文件均已完成并报国家铁路总公司等待审批,曲阜至菏泽段初步设计专家预审会议已经召开,市先期垫支2亿多元改造兰考南站预留与郑徐客专接轨条件的相关工程已经完成。菏泽至徐州铁路菏泽段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线路全长88.3公里,估算投资44.5亿元,目前可研报告初稿已经完成。

  高速公路、航道工程项目稳步发展

  东新高速公路东明黄河公路大桥累计完成产值24亿元,路基工程累计完成83.5%、桥梁基础基本完工,桥梁下部结构累计完成82.4%、上部结构累计完成49.8%。德上高速巨野经成武至单县段项目现场勘测定界、评估及场地清障工作已基本完成。枣菏高速菏泽段由葛洲坝集团负责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省发改委核准,并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菏泽段清表及青苗补偿款兑现已完成,土地补偿款正在公示,土地租圈正在进行。

  新万福河复航工程施工图得到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市港航局与省水发集团已签订了PPP投资协议并已组建项目公司,菏泽段7座桥梁已完成打桩。新万福河航道二期工程已获市发改委正式立项。郓城新河航道工程菏泽段相关支持性文件已办理齐备,济宁段的支持性文件正在办理。

  据悉,高速公路、航道的建成,对于进一步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布局,提升菏泽内陆港口城市功能,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