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春季招商引资暨万人返乡创业大会盛大开幕

2017-04-15 22: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王保珠 张宁 王恒 刘涛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十大返乡创业带头人颁奖

单县春季招商引资暨万人返乡创业大会现场

  大众网单县4月15日讯(记者 张鹏 王保珠 见习记者 张宁 王恒 刘涛)今天上午,单县春季招商引资暨万人返乡创业大会在单县全民健身中心盛大开幕,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晓玲,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活动。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致欢迎辞,县长张庆国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了推介。

  闫剑波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大做强工业、加快发展的生命线和总抓手,连年召开大会,出台了鼓励返乡创业的“20条”优惠政策,大力推动产业回乡、资金回流、人才回归。菏泽在全国率先建成22个返乡创业服务站,2016年全市3.5万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就业10.5万人,领办、创办企业2万1千多家。

  闫剑波指出,近年来,单县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城市建设齐头并进,倾力打造的农副产品加工、大健康、机电设备制造等工业主导产业全面振兴,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教育卫生事业、现代农业亮点纷呈。单县县委、县政府精心筹备此次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大会,集中策划推出一批优势特色项目,安排了一系列推介洽谈活动,希望大家多考察、多交流,找准切入点,找到好项目,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产业对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穆杰在致辞中说,单县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人文厚重,“善”文化底蕴丰厚、流传久远;发展环境优越,是四省八县交界地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和教育培训高地;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立足“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优势,把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融“医、食、养、游”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引领带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全面转型升级。

  致辞中,穆杰饱含深情,对远在他乡的游子深情呼唤,连呼两声“回来吧,在外的游子!”他说,单县全县126.5万人,常驻人口不足80万,为呼唤在外的游子返乡创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单县出台了鼓励全民创业的30条扶持政策。“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穆杰呼吁,在外的有识之士返乡创业,共同携手,为加快建设经济更加繁荣、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的新单县共同努力奋斗。

  张庆国对本次招商引资暨返乡创业大会上拟推出的项目进行了推介。张庆国对特色小镇项目、大健康产业项目、专业园区项目、PPP项目、城镇化项目、扶贫项目、乡镇(办事处)项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推介。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推介项目近千个,涉及休闲居住、购物旅游、文化教育、医养结合,配套电商、现代物流等多个方面,单个项目投资总额从10万元至20亿元不等。

  大会现场还对十大返乡创业带头人进行了表彰,并每人奖励5万元的返乡创业基金。

  菏泽市招商局、市工商联、市国土资源局、市畜牧兽医局、市水产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财金投资公司、山东省信用联社、市国税局、市林业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地税局、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体育局、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市工商银行、市农业银行、市建设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清华大学洛阳基地等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外地、本地商会客商代表近2000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