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难挡创城热情 菏泽150余名志愿者上街义务劳动

2017-05-20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申

志愿者们清理街头小广告

清理河边垃圾

向行人宣传创城知识

志愿者向沿街商铺散发创城宣传单

小小志愿者,为创城出把力

  大众网菏泽5月20日讯(记者 孔祥申)最近几日,菏泽开启“烧烤模式”,气温节节升高,但高温也难以阻挡菏泽创城的步伐。今天上午,菏泽市开发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组织150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通过举文明提示语标识牌、捡拾垃圾、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市民对菏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创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准时集结完毕,经过短暂的集合分工,志愿者们兵分八路,前往丹阳街道办事处各主要街道、路口、沿街门市,一路上志愿者们一边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一边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将手中的创城宣传单页发放给行人,提高菏泽市民对创城的认识。“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创城,不理解创城。”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发区检察院一位志愿者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在路口散发创城传单,还是有不少行人根本就不知道菏泽目前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在开发区洙水河两岸,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沿河清理河边垃圾,一位小朋友吸引众人的目光,小小的他拿着垃圾袋走在志愿者们中间,不时将志愿者们捡拾的垃圾放进袋中,认真的模样令人喜爱。原来,小朋友名叫俞辰旭,今年四岁半,今天跟着妈妈一起来做志愿者:“他喜欢帮助其他人,今天说要去帮助叔叔阿姨打扫卫生,非要跟着来。”俞辰旭的妈妈张慧娟看着儿子认真的模样,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

  三个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开发区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他们表示,现在菏泽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还有所欠缺,希望能通过这种活动,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