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起东方红大街夜市全面停业 彻底解决“脏乱差”

2017-05-24 20: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大众网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刘进)随着菏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逐步深入,市民对牡丹区的市容市貌提出了更高要求。东方红大街作为牡丹区一条商业步行街,有各类经营摊点多达400余家,目前经营秩序混乱,脏乱差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牡丹区政府决定对东方红大街进行综合整治,然后实行 “夜市”市场化运作。

  为了顺利对东方红大街夜市市场化运作,彻底解决东方红大街“脏乱差”的现象,牡丹区各个部门有条不紊开展了治理工作。区行政执法大队安排人员学习了湖北省荆门市“中天街”公司化服务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东方红大街客观情况,制订了东方红大街市场运作的实施方案;另外,组织人员对东方红大街夜市摊点商户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档封存,并给东方红大街夜市经营户下发《通知》,要求夜市经营户自5月25日起全面停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同时,牡丹区组织有关部门对沿街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对行道树进行维护,对沿街夜市业户所用电线进行统一布置,为下一步东方红夜市的有序、规范运行创造良好条件。区财局招标办采取招标方式确定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公司必须有合法资质,然后,区住建局与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签订经营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结合相关单位、社区划定摊位;各社区通知本辖区内大街夜市经营户到指定地点,采取抽签的方式现场确定各摊主经营位置。东方红大街夜市经营户正式营业,各相关部门配合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对夜市经营户经营秩序进行整治,整治完成后交由市场管理公司进行正常管理。

  在东方红大街停业整顿改造期间,牡丹区政府组织多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继续经营的夜市业户进行查扣,屡教不改的将依法取缔经营资格。发现租卖摊位的违法现象,一经查实,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惩。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