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2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晓宇

推进会现场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前排左二)在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前排右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前排左一),郓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前排右一)等陪同下考察张营镇小屯村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前排右一)在听取介绍

高荣国一行与妇女主任兼职红娘亲切交谈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实习生 蓝晓宇)5月26日,菏泽市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郓城召开。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尹慧萍,市民政局局长赵斌,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陪同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郓城县张营镇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现场,详细了解了郓城县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现场会。会上,郓城县、团市委、曹县民政局、牡丹区沙土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高荣国指出,去年9月,全省乡村文明行动移风易俗工作座谈会在巨野县召开,推广巨野工作经验;10月全省乡村文明行动暗访检查,菏泽市移风易俗工作在17市中排名第7位;12月全省移风易俗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菏泽市排全省第5位,比上半年进步12个位次。去年,郓城县第一次群众满意度调查在全省排名靠后,但在短短半年时间里,跃升至全省第12位、前进了119个位次,其进取精神、工作标准、方法举措值得大家学习研究。

  高荣国说,目前,菏泽市移风易俗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正视压力,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工作成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高荣国强调,要发扬成绩,正视压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中央、省级层面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热切期待,必须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巩固提升现有工作成果,在继续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基础上提升婚丧事仪式感,在继续抵制低俗陋习的基础上重点解决高额彩礼问题,在继续治理殡葬市场的基础上落实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在红白理事会组织、移风易俗纳入村规民约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到红白理事会培训全覆盖。

  高荣国要求,要推送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民俗活动,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要健全工作分担机制,各相关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全面谋划、积极投入。要健全资金投入机制,各县区认真研究,统筹各项资金,给移风易俗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群众参与机制,充分利用“为村”平台等新型传播方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用群众认可的方式做让群众满意的工作。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对于全省排名落后的县区,市委、市政府将进行约谈;对于工作严重滞后影响全市工作局面的县区,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