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明日正式通车 大众网将直播

2017-06-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刘涛

 整座改造后的大桥显得十分壮观

16根现浇索塔分列主桥两侧,通过斜拉索与托梁托架,整座改造后的大桥显得十分壮观

通车后,大桥限速60公里每小时

东明黄河公路大桥

1993年12月28日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通车盛况(牛进民 摄)

  大众网菏泽6月15日讯(记者 张鹏 见习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公路局获悉,明天上午10时,国道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将正式通车。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全长4142.14米,桥面宽18.5米,计划总投资2.8969亿元。大桥主桥采用矮塔斜拉桥体系、引桥采用纵向体外束及横向预应力的加固改造方案,其中,利用斜拉体系对连续—刚构组合结构进行改造,在国内还是第一例。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现场看到,整个大桥的改造工程基本全部完成,仅剩下部分卫生清洁、标识指引牌装卸等后期扫尾工作。16根现浇索塔分列主桥两侧,通过斜拉索与托梁托架,整座改造后的大桥显得十分壮观。

  东明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处副处长牛进民告诉大众网记者,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自1993年建成通车以来,由于交通量急剧增长,特别是前几年超载车辆的骤增,导致大桥出现梁体开裂、桥面坑槽等病害。2014年9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财厅下达了投资计划,计划投资总投资为28969万元。自2014年12月7日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省局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圆满完成了工程任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将于6月16日上午10时正式通车,通车后,大桥限速60公里每小时。通车现场,大众网将通过网络直播对现场情况实时直播,网友可点击《G106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明日正式通车啦!改造技术为国内首例!》(http://vzan.com/live/tvchat-343385)观看。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