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代表团继续讨论省委省纪委工作报告

2017-06-16 15:31: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6月14日至15日,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菏泽代表团继续讨论省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市领导孙爱军、解维俊、尹玉明、李建华、单立新、杨光忠、王磊、王永华、马骏、谷瑞灵,市法院院长张正智,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庆,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讨论。

  孙爱军说,省纪委工作报告与省委工作报告高度一致,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落实好这个报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定会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对各级党组织一定会更加满意。我市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双向约谈、述责述廉、定期检查和分析通报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努力打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切实强化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的要求,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不断强化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效。

  解维俊说,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准确地总结了省纪委五年来的工作,高度概括、高度凝练。五年的工作成效,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彰显了有腐必反的坚定决心、越来越严的鲜明态度,是一个旗帜鲜明、实事求是、保障有力的好报告。我市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切实防范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努力让群众少跑路、多办事、快办事;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全面清理可能产生腐败的苗头性问题;狠抓廉政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尹玉明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党性强、定位准、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是一个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会实质,凝聚共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围绕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确保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方向一致、同频共振。四是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带动政协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努力谱写菏泽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李建华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政治性很强,体现中央要求,符合山东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指导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将继续实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全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认真落实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等保障政策,加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用好行业扶贫、驻村帮扶、社会扶贫、东西协作等方面力量,构建全社会参与的扶贫大格局。

  单立新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绘就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政法、稳定工作也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明确了维护大局稳定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责任,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市将结合近期省委省政府采取的一系列行动,结合菏泽实际,真正把维护稳定工作做到底、做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稳定治安环境。

  杨光忠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山东的再深入、再具体、再深化。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实在、高点站位、导向鲜明、态度坚决,工作建议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实际,结合菏泽纪委监察队伍建设实际,我市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反腐倡廉工作各方面,体现到执纪问责各环节。

  王磊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是一个继往开来、着眼发展、开创局面的报告。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新发展理念。要认真负责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王永华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大篇幅进行阐述,我们一定把学习传达贯彻报告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了解政策、运用政策,积极参与同心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工程中来,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骏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菏泽的宣传文化工作一定按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谷瑞灵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体现了中央精神与山东实际的统一,体现了省委所思与地方所盼的统一。根据报告要求,要认真抓好转型发展、统筹发展,强化民生保障,提升发展水平。要精准对接贫困人口的脱贫需求、扶贫车间的产业需求和贫困群众的就业需求,用绣花功夫提升就业扶贫。要加快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张正智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平实,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市人民法院将按照报告部署要求,积极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抓好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和法院管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金庆说,刘家义同志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菏泽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解放思想,积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我市检察系统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