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府集中曝光2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7-06-20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岩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宋岩)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督促各类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今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对山东菏泽红日家具有限公司等2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集中曝光挂牌督办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各有关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确保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整改措施;对拒不整改或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严格依法采取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责任不落实、督办不到位、执法不彻底、整改不及时等失职渎职行为,市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较大以上尤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火灾事故发生。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政府安委会印发了《2017年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全市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开展,督促各类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整治火患、严防养患成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消防局《重大火灾隐患判定、督办及立销案办法》(公消【2006】194号)和《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A653-2006),市政府对山东菏泽红日家具有限公司等20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挂牌督办,并在各类新闻媒体集中曝光。

  市政府向各县区下发督办通知书,明确要求各有关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确保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计划有步骤的落实整改措施;对拒不整改或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严格依法采取行政处罚和强制措施;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组织专家论证,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责任不落实、督办不到位、执法不彻底、整改不及时等失职渎职行为,市政府将启动问责程序。

  附20家被曝光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