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市平均降水量已达77毫米 将有效缓解旱情

2017-07-06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贝贝

菏泽迎强降水

雨后农作物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见习记者 董贝贝)今日,菏泽迎来大规模强降雨。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水文局获悉,截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77.5mm,其中定陶区降水量最大,达到131.1mm。农业部门称,此次降雨可很大程度上缓解旱情。

  据菏泽市水文局统计,7月5日8时至6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77.5mm,其中牡丹区73.5mm,定陶区131.1mm,曹县40.8mm,成武48.4mm,单县92.1mm,巨野125.3mm,郓城84.9mm,鄄城54.8mm,东明46.3mm。如此大的降水量,对农作物也产生了一定影响。

  菏泽市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降水过程降水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一定程度上对缓解菏泽本地旱情、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都有积极作用。但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对农作物的具体影响需进一步监测。

  菏泽某气象专家提醒,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易造成农作物倒伏,但目前作物多处于苗期,且植株较矮,受强降雨影响较小。另外,强降雨不利于下渗,低洼地域容易积水,及时排水能避免或减轻局部地区因降水过大、过急造成的内涝、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