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30小时 菏泽城管力保市区防汛通过暴雨“大考”

2017-07-0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左一)、市城管局局长王桂荣(左二)连夜现场调度排水工作

市政人员正在检查排水口

排水的间隙,市政人员帮市民推抛锚的车辆

市政人员一边排水,一边疏导行人

今天一早,环卫车辆开始清洗积水退去后留下的污泥

  大众网菏泽7月7日讯(见习记者 马拉松)昨日,菏泽遭遇强降雨天气,城市排水压力陡增。大众网记者深入采访发现,面对暴雨袭城,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市城管局局长王桂荣连夜现场调度,300多名市政人员全员出动,在市区各个积水点和泵站全力排水。不少工作人员连续奋战长达30小时,力保菏泽城区顺利通过这场暴雨“大考”。

  梳理14个易积水路段,300多名市政人全员出动

  从5日到昨天上午8时,菏泽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96.5毫米,最大降水量240.7毫米。如此大的降水量,对菏泽市区是一场空前的考验,这也导致市区一些路段出现了内涝情况,部分道路和涵洞积水严重。

  “从昨天早上6点,我们就奔赴各自的负责区域,在暴雨之前做好准备工作。”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书记韩卫国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今年防汛工作他们总结去年成功应对“7?19”暴雨的经验,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安排布置人员,提前出动大型防汛设备,定人、定责、定岗,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齐力合作”的工作机制。

  为了应对暴雨可能带来的情况,菏泽市城管局梳理了城区14个易积水路段,300多名市政工作人员投入到一线的清淤疏通工作中。针对青年路、丹阳路等低洼地段,进行集中循环作业,打开排水阀门,清理雨水垃圾,全力保障排水通畅。

  奋战30小时以泡面火腿肠充饥,恢复城市整洁面貌

  从6日下午开始一直到将近7日凌晨,菏泽市政府副市长王忠想、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等相关领导,始终在市区各积水点之间巡查调度指挥,确保各个道路排涝工作万无一失。领导有效调度,带动了排水工作的高效开展,也鼓舞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他们经历了一场耐力超强的工作过程。

  今天上午10时,大众网记者采访时恰好碰到10多名满眼血丝的市政工作人员刚刚从排涝一线撤回,他们是市政排水所机械应急队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近30小时。应急队负责人说,今天凌晨1时左右,牡丹南路公铁立交附近的市政排水泵站因为连续工作导致机械故障,雨水漫进了泵室,泵站已经无法正常工作。接到险情通报后,他们放下手头的工作,携带50KW发电机组、3台水泵等设备,火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排水作业。经过几个小时奋战,泵室内积水已经排空,目前维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水泵中。

  青年路部分路段是菏泽市区极易积水的区域,此次暴雨该路段积水最深处达到了1.5米,一个成年男子在水中也只能露出个头来。为尽快排出积水,市政员工不顾危险,打开了积水点所有的雨水井盖,为防行人落入井中,他们就在排水口附近轮流值守。等到青年路积水全部排掉他们收拾装备撤回时,已经是今天凌晨4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市政工作人员只能以泡面、火腿肠充饥,吃饭也只能轮流吃,保证积水点随时有人在岗。他们的工作得到不少市民理解和关心,昨晚,有些市民还主动给正在排涝一线的人员送去了热水热饭。

  今天一早,市区内道路已无明显积水。菏泽市城管局出动所有环卫车辆,开始在市区的主要路段冲洗路面上残留下的污泥,还市民一个整洁的街道环境。不少市民说,面对这次暴雨“大考”,菏泽城管人再次用实际行动,给市民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