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玉皇集团停产不实 探访厂区车间正常生产

2017-07-08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2017年7月7日,玉皇集团旗下的武胜天然气公司厂区,生产正常运行

7月7日,玉皇集团旗下的武胜天然气公司的中控室,工作人员在忙碌

7月7日晚,玉皇集团旗下的华宇橡胶公司,生产运行中的大型装置

7月7日晚,玉皇集团旗下的华宇橡胶公司的中控室

  大众网菏泽7月8日讯(记者 刘进)近日,网传山东玉皇化工集团在接受省安监局安全检查后停产,7月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深入玉皇化工接受安全检查的厂区采访发现,厂区各项生产都在正常进行,7月4日、5日进行的检查只是提出了整改意见,对玉皇化工的正常运行没有产生影响。

  7月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东明县武胜桥镇的山东武胜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山东玉皇化工集团的一个分公司,也是山东省安监局于7月4日、5日进行安全检查的厂区。大众网记者看到,该厂区内的大型设备都在正常运行,值班工人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着,在厂区聚丙烯中控室,四名工作人员正在值班,整个控制系统都在正常运行。该厂区的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该厂区共有2个中控室、3套大型装置,全部正常运行,生产一直没有停止过。

  随后,大众网记者进入同样是玉皇化工集团旗下分公司的华宇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厂区采访,发现该厂区的各装置也都正常运行,在该厂区的橡胶中控室、SBS中控室内,十几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操作,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对于网上所提的安全检查事宜,玉皇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7月4日、5日,山东省安监局相关领导带队来到玉皇集团上述两个分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了一些诸如“部分流向标志不清”等问题,排查出的都不是严重生产安全隐患问题。当时,省安监局要求公司在8月6日前对问题整改完毕,反馈整改结果,并将派检查组再来厂区进行复审。该负责人介绍,省安监局检查组指出问题后,厂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也立即启动了整改措施,截至7月7日下午,问题整改进度已经完成了80%,其余的也将在10天内整改完毕。

  “网上传我们停产,完全是虚假消息。”玉皇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玉皇化工所使用的都是大型生产装置,一年中有11个月都在生产,一旦设备停下来,要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再次恢复正常生产。今年上半年至今,玉皇集团旗下各公司满负荷生产,今年时间刚刚过半,生产任务也恰好过半,生产运营平稳,公司运行一切正常。

  玉皇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作为化工企业,玉皇集团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更是组织各分公司集中开展“安全环保、现场管理”活动,发动全体员工参与,查缺补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分级管控、隐患排查与治理”两项体系建设,确保生产安全。大众网记者翻阅了玉皇化工集团的内部印刷品《玉皇报》,找到了不少该活动的相关内容,安全生产相关的排查、活动占据了报纸的过半版面。

  据悉,山东玉皇化工集团成立于1986年,从一个村办集体小厂起步,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民营股份制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具有从炼油到精细化工、从基本有机化工到高分子材料的完整产业链条,主营业务涵盖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物流运输、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目前在国内外拥有5大生产基地,14家子公司,总资产200亿元,占地7000余亩,员工6000多人。2013年8月,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公司设立菏泽市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硕士以上高学历人才80余人,其中博士23人。2015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432位,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39位,在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8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