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汇聚 共商中国牡丹产业发展

2017-08-10 18: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媛媛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致欢迎辞

全国各地专家学者齐聚菏泽

参观考察牡丹果荚生产厂区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胡媛媛)为推动牡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科技创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牡丹产业委员会、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麟源牡丹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牡丹产业科技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我市举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周启疆致开幕词,副市长侯婕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到政、产、学、研、资以及跨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菏泽。以“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大三产”为目标,旨在推动牡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科技创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牡丹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牡丹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技术”、“如何有效开拓牡丹产业的产品市场”等主题报告,就当前的牡丹综合加工应用、牡丹籽油的营养与保健、牡丹产业发展面临的系列问题展开交流讨论。除现场交流外,同时还将组织参观考察牡丹果荚生产厂区、现场体验牡丹籽油生态餐厅、工厂及园区等。

  当前,菏泽面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全国农特产品优势区,牡丹纳入造林补贴范围等多重机遇。山东省委、省政府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给予厚望,发展前景广阔。菏泽牡丹种植面积达48.6万亩,各类牡丹生产加工、出口企业120余家,科研机构19个,开发出牡丹系列产品240多种,形成了从牡丹种植到牡丹系列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链条。走向了深层次、多领域开发的综合利用之路。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牡丹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