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通出行“警民面对面” 暨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启动

2017-08-13 16: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张俊福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讲话

菏泽希望集团总经理赵弟彪讲话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

大众网网友现场提问

市民朋友现场提问

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文明交通展板

市民参观文明出行展板

菏泽交警部门新组建的铁骑队也来到现场助阵

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交通出行“警民面对面”暨菏泽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在菏泽大剧院广场隆重举行。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张俊福现场同网友面对面交流,回答网友提问10余个。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菏泽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活动将于今天下午2点菏泽演武楼举行,希望集团携旗下20余家驾校参展,活动期间报名学车还能免费抽大奖,特等奖名牌汽车一年使用权。

  多部门联合举办,打造安全畅通和谐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菏泽市工商联合会、大众网菏泽站、菏泽希望集团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智慧品质生活联盟、山东新闻大厦协办,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大众网菏泽站汽车旅游工作室、山东博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充分展示菏泽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整体形象,形成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打造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政委张俊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秘书长刘治国、菏泽希望集团总经理赵弟彪、大众网菏泽站负责人高登福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菏泽驾校协会会长刘洪奎、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区一大队负责人沈祥峰、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区事故大队负责人赵群祥、菏泽希望集团副总经理张兵建等出席启动仪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作为文明菏泽的一面旗帜,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主题,通过展示故事展板、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讲解安全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现场解答问题10余个,部分问题现场承诺一周回复结果

  在启动仪式现场,为了更好地同市民、网友互动,解答大家交通出行方面的疑惑,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过斑马线的时候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怎么办?”“在路口遇到前方车辆有事故,变道压到实线被拍违章怎么办?”“为啥菏泽有的道路信号灯变换的顺序不一样,能不能统一一下?”活动现场问答环节一开始,就有不少网友现场发问,针对网友的提问,张俊福均一一耐心解答。

  提问环节,网友“花落无言”并没有发问,而是提出建议:“在炎热的夏天能不能更加合理安排交警的站岗,多体谅一下他们?”张俊福对网友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说,目前,菏泽交警部门在24个路口有民警值守,分高峰时期和平峰时期不同的值守制度,下一步,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合理优化工作时间,合理整合,劳逸结合,充分发挥民警的潜能。

  现场,有不少网友提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如左转路口不能变道、道路开口不合理等实际问题,对于此类问题,张俊福现场安排相关负责人留下了提问网友的联系方式,并现场承诺“将实地查看,一周内答复处理结果。”

  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同时启动,现场将送万份大礼包

  活动现场,菏泽市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还通过展板、视频播放,重点宣传严禁酒驾、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岗勤中队、违法处理、事故处理、交规宣传、交通设施民警也来到现场,与来到现场的网友、市民、学生交流,集中解答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

  “交通安全与民生紧密相关,这样面对面交流听到了网友、市民们的真实想法,太好了,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网友问题,属于我们职责范围内的积极改正,属于其他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张俊福感触颇深。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菏泽希望集团旗下30余家驾校的支持,他们组织部分在校学员现场聆听这场“安全出行”公开课,让大家在拿证之前先了解交规知识。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掌握最新的驾考政策,拿到最优惠的驾考价格,今天下午2点,大众网菏泽站联合希望集团火爆推出的希望集团首届驾培博览会将在菏泽演武楼举行,届时,希望集团携旗下20余家驾校参展,活动期间报名学车还能免费抽大奖,特等奖名牌汽车一年使用权,还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现场参与活动即送万份大礼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