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老照片带你回顾抗日战争中的菏泽

2017-08-1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道

1938年5月,日军侵占菏泽后疯狂杀害无辜平民,图为孩子为日军突如其来的暴行受到惊吓,最终惨死在日军屠刀下。

1938年5月,日军铁蹄首次踏入菏泽,烧杀抢掠十余日,杀死民众两千余人,强奸妇女数百人,犯下了滔天罪行,右图为日军巡逻的照片。

1939年7月,八路军冀鲁豫支队在定陶以南伏击日军,缴获了日军汽车和大量的物资弹药,沉重打击了日军在鲁西南地区的嚣张气焰。

日军在华北土地上行军途中让老百姓牵马驮物,日军在华北任意横行霸道,无恶不作。

1945年9月23日,光复曹县祝捷大会召开,会场里人山人海。

1946年,刘邓大军在收复巨野和济宁后部分纪律模范合影留念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2年后的今天,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难。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拍到一组珍贵老照片,真实得还原抗日战争中的菏泽。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同道 整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