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菏泽电商前八个月交易额超去年总额

2017-09-12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

  大众网菏泽9月12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讲解了全市电商发展、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全市为村发展等情况。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菏泽电子商务发展迅猛,1至8月份,电商交易额突破1293亿元,已超去年全年的1203亿元。

  耿振华介绍,近年来,菏泽市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紧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围绕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电商载体、强化人才培训、培育电商品牌等工作重心,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强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今年1-8月份,菏泽电商交易额突破1293亿元,同比增长79.3%;网络零售额158亿元,同比增长85.8%。2016年全年,菏泽电商交易额1203亿元,今年前8个月交易额已超去年全年。调研显示,全市共有563个贫困村发展农村电商,去年10个省定贫困村成为中国淘宝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今年上半年,线上线下受益贫困户21036户,2.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16日,菏泽市获得2017年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拟于今年11月底举办,首次采用“1+N”的方式举办,以最高标准定位,坚持“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的办会原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谋划和推进工作。峰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内知名经济学者及电商专家与会,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将参与现场报道。可以预期,2017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菏泽的形象,扩大菏泽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菏泽农村电商向纵深发展,迅速抢占农村电商发展制高点,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和典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