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职教园即将竣工 菏泽职教事业驶入快车道

2017-09-13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牡丹区职教园大门

现代大气的教学楼

校园一角

环境舒适的宿舍

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平整路面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记者 邵建国)大众网记者今天了解到,占地450亩、投资5.4亿元、容纳4所院校的牡丹区职教园即将竣工,9月15日后将迎来8000名学生。此外,菏泽市职教园项目也有了新进展,今年有望开工建设。

  牡丹区职教园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

  9月13日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菏泽市长城路与解放街交叉口西北角的牡丹区职教园,在门口两侧见到了菏泽高级技工学校和牡丹区职业中专两所学校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开展引导、接待新生工作。

  菏泽高级技工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张志锋介绍,该校本来计划9月1日开学,但由于相关设施配套工程未完工,所以推延到了9月15日。但部分新生不了解这个情况,他们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为这些学生首先办理了除住宿以外的所有入学手续。

  走入校园,大众网记者发现,教学楼、宿舍楼、实训楼、餐厅等已基本竣工,办公楼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各方面施工人员不停地忙碌着。

  进入一间教室,大众网记者发现,里面宽敞明亮,多媒体、中央空调、监控、广播等设备一应俱全。

  走进一间宿舍,大众网记者看到,里面也空间宽敞,尽管放置着4张床铺,但中间仍有1米多的距离,而且带有独立卫生间,安装有中央空调。

  据了解,牡丹区职教园占地450亩,投资5.4亿元,建有教学楼8栋、实训楼7栋、宿舍楼6栋和办公楼1栋、餐厅1栋等。未来几天,菏泽高级技工学校、牡丹区职业中专、牡丹区卫生学校和菏泽家政职业学院(一个教学点)等四所学校将陆续开学,预计学生总数将达到8000名(办学规模可达到12000名)。

  菏泽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成方表示,牡丹区职教园将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大大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全市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促进菏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菏泽市职教园拟今年开工,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

  除牡丹区职业教育发展已进入了快车道,菏泽其他县区的职业教育事业近几年也有很大发展,未来前景将更加美好。

  根据《菏泽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19年,菏泽市将建立起结构完整、运行机制开放有序、专业集群优势明显、与菏泽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相匹配的中、高等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吸引力明显增强,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显著提高。全市职业院校在校生总数达到9万人,每年为社会输送3万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职业院校生均校舍面积、图书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逐年提高,学校的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到2019年,全市公办中等职业院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其中3—5所达到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标准。

  按照《计划》,菏泽市将统筹规划市属职业教育资源,将菏泽技师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艺校整体外迁,建设市职教园区。2017年启动工程建设,争取2018年、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

  到2019年底,每个县区至少建成1所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不少于150亩、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6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不低于1500万元、学历教育在校生不低于3000人、教职工总数不低于214人(其中专任教师不低于150人)。有条件的县区或新建中职学校要按占地不少于200亩、校舍建筑面积不少于8万平方米、实训设备总值不少于3000万元、学历教育在校生不低于4000人、教职工总数不低于286人(其中专任教师不低于200人)的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规划建设。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相关部门正在抓紧推进菏泽市职业教育园区建设项目,预计开工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