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月饼市场新老品牌抗衡 “网购月饼”兴起

2017-09-26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菏泽纱厂月饼来福乐老店员工在制作传统五仁月饼

精心制作而成的五仁月饼

消费者已经排成了长队

新式桃山月饼

  大众网菏泽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中秋临近,菏泽市场上的月饼销售开始火爆了起来。据记者采访调查,以五仁月饼为代表的传统月饼依然深受消费者喜爱;以桃山月饼、流心月饼为代表的新式月饼开始被年轻人接受,销售状况与传统月饼势均力敌;以电商销售月饼为代表的“网络月饼”异军突起,销量较去年大幅度增加。

  老纱厂月饼依旧火爆,每逢佳节唱主角

  9月25日早上9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纱厂月饼来福乐老店,现场排队的市民就已经挤满了销售厅,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一盘盘纯手工制作的月饼刚被端上展台就销售殆尽。

  据经理赵鲁川介绍,纱厂来福乐月饼创始于1988年,尽管近30年来创作了多种口味的月饼,但是老五仁月饼在菏泽人心中还是任何口味都代替不了的。五仁月饼皮酥馅软,很有嚼劲,十分符合北方人特别是菏泽人的口味。

  赵鲁川说,只有用上等的材料才能做出对得起消费者的月饼,该店的月饼全部是纯手工制作的,所用腰果全部由越南进口,葡萄和核桃也都是国内最优质的。而且只能在菏泽才能买到。每当中秋来临的时候,方圆几百里的消费者都要开车到店里来购买,还有华侨帮他们国外的亲戚带。

  新式月饼受年轻人青睐,占据半壁江山

  近几年,外来的月饼类型也占据了菏泽月饼销售的半壁江山。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银座商场的月饼销售柜台了解到,来自日本的桃山月饼和流心月饼销售势头有所增加。

  据了解,这些月饼全部是由机器制作,打破了国内手工五仁月饼以小麦做月饼皮制作的传统,采用桃山饼皮、蛋黄、奶油、白芸豆沙等配备而成,以口感细腻而闻名,销售价格从每斤18.9-28.9元不等,消费主力军是菏泽当地的青年群众。

  据店长李先生介绍,银座商场每个月都会向菏泽市物价局汇报6次商品价格,保证不会出现“天价月饼”。

  正在购买月饼的市民陈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这种由外国引进而来的新式月饼口感要比五仁月饼甜,淡淡的奶油味很受家里的孩子欢迎,唯一的不足就是新式月饼的销售价格要比传统五仁月饼高一些,如果能调平价格那就更好了。

  “网络月饼”异军突起,分走市场一杯羹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有很大一部分市民喜欢在网上购买月饼。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两年在网上购买月饼了。作为公司白领,刘先生没有时间去市场挑选月饼,“网络月饼”不仅包装精美,而且还能更直观地查看到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不管是送人还是自己食用都比较方便。

  据菏泽市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科长李耀华介绍,自从电子商务普及以后,菏泽的消费者网上购买月饼也会占据一部分市场份额,网上购买月饼具有种类多、样式全、对比性强等特点,对消费者来说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