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环卫工带着孩子扫大街 孩子坐路边写作业

2017-11-2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上午十时许,环卫工丁女士在路边辅导孩子写作业,被路过的网友拍下来

小邓同学坐在三轮车上,看着妈妈和姥姥扫大街

上午十一时许,一辆路过的三轮车剐蹭到小邓,其脚踝受伤

  大众网菏泽11月26日讯(记者 刘进)今天上午,一张一名环卫工人在菏泽街头,一边辅导孩子写作业一边工作的照片,感动了很多网友。大众网记者来到太原路与八一路交叉口,找到了照片中的环卫工丁女士和她7岁的儿子,由于无人看管,在周末假期,她常常带着孩子工作,边打扫街道卫生,边照顾孩子。

  “路过时随手拍下来,场面很感人。”上午十时许,网友“沉默是金”把拍到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立刻引发了网友关注。照片中,一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蹲着给孩子辅导作业,孩子则直接跪坐在地上,一脸认真做着作业。

  10:30,大众网记者来到八一路与太原路交叉口,找到了照片中的环卫工丁女士,她正和自己的母亲一起清扫路边的垃圾。在一旁,丁女士的儿子小邓,坐在一辆机动三轮车上玩耍。她们一边清扫路面,一边招呼着孩子不要乱跑,随着两个人清扫的步伐,小邓的车子也被同步移动着。

  “今天孩子的爷爷有事儿,不能照看他,就把他带过来了。”丁女士介绍,她娘家和婆家都在菏泽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平常她和她父母三人负责八一路(八一路桥至大堤路段)的卫生清扫工作。由于家里人都有工作,平常照看孩子的任务主要落在爷爷身上,爷爷没有空时,她只好带着孩子上班。

  丁女士说,儿子小邓今年7岁,在村里的小学上一年级,今天一早六点就跟着她们来上班了,扫街的间隙,她给孩子辅导作业。上午从六点到十一点,下午从一点到六点,他们都要待在街上清理卫生。

  “今天我拿的是语文作业,已经写完了。”大众记者对小邓对话时,他总是面带微笑大方回答。上午十一时许,一辆路过的三轮车剐蹭到小邓,小邓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其脚踝处受伤。刚爬起来时他忙说“没事儿”,过了一会儿才疼得流下了泪。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